内蒙古科左中旗:最甜的元宵送给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20-02-08 23:15:00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李娜 唐丽雅 萨茹拉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月8日傍晚,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保康镇各小区、居民楼疫情防控检查点,温志博从车上端出一碗碗热腾腾的元宵递给检查点执勤人员,让他们在忙碌的时候能喝上一碗热汤。

“来,趁热吃,暖和一下身子,你们太辛苦了!”2月8日傍晚,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保康镇各小区、居民楼疫情防控检查点,温志博从车上端出一碗碗热腾腾的元宵递给检查点执勤人员,让他们在忙碌的时候能喝上一碗热汤,给一线“防疫人”送来温暖。

正在给执勤人员递元宵的温志博是保康镇荣欣宴会城(某饭店)的负责人,他提前一天就统计好了镇上各检查点的执勤人员数量,今天特意煮好元宵,从晚上6点多就开车载着热腾腾的元宵奔波于镇内的各疫情防控检查点之间。

“太感谢了,让我们在寒风中吃上香甜的元宵!”在保康镇保西村疫情防控检查点,炉子里的炭火烧得正旺,68岁的老党员盛延臣和其他两名值班人员匆忙吃了一口元宵,就开始了又一个忙碌的夜晚。

此时村子里十分宁静,往年的元宵节,村里必定是人声鼎沸,村民们会买来漂亮的烟火、准备丰盛的美食,共同庆祝这个团团圆圆的节日。但今年,在疫情防控号召下,保西村的村民们取消了所有民间庆祝活动。

“值班人员舍弃与家人团聚,保障着全体村民的身体健康,我们不能添乱,有他们在我们心里很安心”,村民们都特别理解、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少出门、不聚会,在自家过元宵节。

爱的温暖总会融化坚冰。“居民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感觉心里特别暖。我相信疫情终会过去,我们将坚守到最后一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满都拉感动地说。

疫情发生以来,科左中旗上下凝心聚力,在农村牧区基层党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尖刀班505个,划分防疫防控村民小组1848个,组织3269名网格员、13852党员志愿者包组连户、责任到人,认真做好疫情摸底排查工作,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切实建立起了群防群治的“防护伞”;组织82个部门单位1247名党员干部,深入全旗119个居民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开展地毯式多层次分重点排查,针对湖北和武汉等地往返人员,明确镇医院医护人员专职负责,建立一人一档,实现一对一管理。为了战胜疫情,他们义不容辞冲向战“疫”最前线。

“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党群同心,战胜疫情指日可待,这个寒冬一点也不冷。”元宵之夜依然坚守在检查点的盛延臣说。

此刻,火红的炉火映照着党旗,比我们见过的任何一束烟花都要璀璨动人。元宵团圆夜,她们和他们在守护万家灯火。

(文:李娜、唐丽雅、萨茹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