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万众一心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8 23:25:45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 许媛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广大干部群众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首要政治任务,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无反顾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广大干部群众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首要政治任务,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无反顾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科尔沁区是通辽市主城区、疫情防控主战场,责任重于泰山。

1月25日大年初一,通辽市委常委、科尔沁区委书记曹文敏赴超市、KTV等人流密集场所,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1月26日,通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科尔沁区第一时间召开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到位,坚决防止疫情的输入和扩散,全力保障科尔沁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铿锵有力的话语为科尔沁区干部群众吃下一颗定心丸。

1月27日,科尔沁区召开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和2020年政府第二次党组会议。“采取更加果断有力、科学周密的举措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深入人心的话语为科尔沁区干部群众编织了一张保障网。

在科尔沁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科尔沁区1900多名干部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各方力量联防联控,社会各界支援物资,居民群众全力配合,为战胜疫情凝聚磅礴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一时间,科尔沁区由点及面编织了一张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防护网。各二级以上医院全部设立发热门诊,人员密集场所、居民区、各企事业单位等全面开展消杀工作,全面启动车站体温检测,各国省干道已全部设卡排查监控,文娱活动已全部取消,娱乐场所已全部停业,活禽交易市场已全部封停……

“您好,为您测量一下体温。” 这是工作人员面对居民的第一声问候。科尔沁区在各居民小区、各村屯出入岗设置体温测量点,严把输入关,实现网格化管理。各街道社区、镇苏木场、科局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逆风而战、冲锋一线。为备战疫情,科尔沁区所辖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春节刚过即全员到岗。

阻断病毒,行动力就是回答。1月27日上午,科尔沁区教体局下发通知,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和体育运动场所全面停止各类活动。27日晚7点开始,科尔沁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带队分成两组,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和体育运动场所关停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食安心安,疫情就是动员令。科尔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所有医院食堂开展专项检查,保障广大患者、家属及医务人员的饮食安全。该局对辖区内6家医院食堂开展全面检查,重点对食堂的卫生状况、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以及进货渠道、票据留存,从业人员管理情况等逐一检查。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科尔沁区公安分局各疫情防控相关警种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建立日调度、日报告工作制度,全方位、全封闭、全要素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起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全部取消休假,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警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

爱心涌动,共渡难关。梅花集团、海邻生物等科尔沁区多家爱心企业献出爱心,短短几天募集到370多万元的善款,汇聚起共克时艰的温暖力量。

1月28日下午,科尔沁区木里图镇77岁的柳德青老人向科尔沁区红十字会捐赠1万元,支援科尔沁区疫情防控工作。1月30日11时,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党员同志向大林镇党委、政府捐款2000元。“我是大林镇的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请你们用这些钱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供全镇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使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简短的一句话,温暖了整个寒冬。

而我们相信,寒冬不会太长,终将春暖花开。

(文:许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