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委组织部“四个动员”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0-02-07 17:5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通过“四个动员”,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通过“四个动员”,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霍林郭勒市委书记张鸿福赴基层疫情防控监测点值班值守

动员党员领导干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动员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防控疫情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组工干部对包联社区内的商户进行排查

动员组工干部走在前列,干在一线。及时成立部机关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部机关包联防控疫情任务通知,并组建组工干部防疫尖刀班,对包联住宅小区进行全天轮流联防联控值班,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对所有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及体温监测。同时,通过包片、包户、包人的方式,做好入户排查和宣传工作,切实为辖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截至目前,已入户排查745户,发放告知单634张。

霍林郭勒市公安局党员在防疫一线亮身份

动员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争当表率。第一时间发布中共霍林郭勒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致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印发《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同时划拨55万元党费,专项用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各级党组织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全市1个苏木5个嘎查村、4个街道18个社区、7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36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党组织积极响应,1917名在职党员冲锋在前、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形成了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霍林郭勒市疾控中心党员上列车为乘客测量体温

动员各方力量广泛参与,众擎易举。积极与疫情防控指挥部、红十字会等部门对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捐物活动,并向非公企业、非公经济人士发出倡议,号召非公企业、非公经济人士承担社会责任,助力全市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已接收款捐赠物超过518.21098万元。其中,累计接收社会各界捐款486.3631万元,累计接收各类物资价值31.8478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