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30度 边城阿尔山的最“美”坚守

发布时间:2020-02-07 19:31:3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包青松 陈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伊尔施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警24小时不间断上岗,眼镜上笼着雾气,哈气在口罩上结出了冰凌,都在讲述着这个严寒里最“美”的坚守。

      “虽然气候恶劣,条件艰苦,但是每一个人都咬牙坚持,坚决完成党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内蒙古兴安边境管理支队伊尔施边境派出所教导员何浩源坚定地说。眼下已经进入2月,但这里还是一年中最冷的季节,当地晚间气温达到了-33℃,何浩源和战友们穿了两层棉裤,棉服外套着羽绒服,戴着棉帽子和口罩,依然能感受到浸骨的寒冷。

图为执勤卡点上的民警,当时夜间气温达到-33℃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防控任务更加艰巨繁重,连日来,伊尔施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警克服困难,冲锋在第一线,全力以赴、夜以继日、坚守岗位,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发扬不怕吃苦,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勇于奉献的优良作风,积极配合党政、医疗、防疫等部门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输入、扩散和蔓延,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平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民警排查登记进入辖区车辆和人员

      “晚上人和车不算多,但我们24小时都在岗位上,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绝不漏过一辆车,一个人。”正在检查过往车辆的执勤民警呼斯乐说道。据了解,派出所警力主要对进入边境辖区重点车辆、跨辖区人员、非法贩运活禽和野生动物的车辆进行拦截查控,协助卫生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流入流出人员和病患控制等工作。

图为民警对过往人员体温检测

      据悉,这个派出所共派出8个人分成4组,24小时不间断上岗,眼镜上笼着雾气,哈气在口罩上结出了冰凌,都在讲述着这个严寒里最“美”的坚守。截至目前,伊尔施边境派出所检查过往车辆2300余台,排查人员近3000人。

     (作者:包青松 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