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赴通辽和赤峰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6 22:57:34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月5日至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通辽市和赤峰市检查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

2月5日至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通辽市和赤峰市检查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抓实抓细落实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做好决胜全面小康各项工作。

2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通辽市科尔沁区辽河社区检查疫情防控情况(摄影:袁永红)

2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赤峰市松山区集中隔离点,详细了解隔离措施落实和服务保障情况,并与密切接触者视频通话(摄影:袁永红)

农村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石泰峰明察暗访科尔沁区育新镇西艾力村、城南新居小区、平安西区小区、辽河社区,红山区长青小区、昭乌达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石泰峰都深入检查管控措施的落实效果,外来人员能不能进入,进出车辆有没有通行证,如何证明是本小区居民,低温情况下体温枪检测准不准确,石泰峰问得认真、查得仔细,每个细节都亲自核验。在松山区集中隔离点,他详细了解隔离措施落实和服务保障情况,并与密切接触者视频通话,勉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隔离观察,祝愿他们早日回家团圆。石泰峰对通辽市的街道和社区干部说,你们在动员各方力量参与防控上想了不少办法,把你们总结的“找到人、管住人、守好门”真正落实到位,认真较真地排查管理,防控工作就做好了。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对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现实考验,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每一名党员、更多居民组织发动起来,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当好群众健康“守护员”。要在严格管控的同时,注意方式方法,最大程度方便群众日常生活。

2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赤峰市高速东出口,检查疫情监测点管控和交通疏导情况(摄影:袁永红)

石泰峰对交通关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十分关注,先后来到通辽机场、火车站和奈曼旗东高速口、赤峰市高速东出口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交通运输通道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一定要严格检查、严密防控,同时要科学调度、提高效率,确保疫情防控扎实有效、运输通行井然有序。他叮嘱值守人员要注意自身防护和保暖,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坚守岗位做好工作。

石泰峰深入通辽热电公司、科尔沁区大润发超市,详细了解城市供热和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情况。在超市里,他细心察看蔬菜、水果、肉蛋奶的品种及价格,询问商品销量、采购渠道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做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供应保障等工作,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让社会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在通辽市疾控中心、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赤峰市格林特制药公司,石泰峰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详细了解病毒检测、防治疫情特色蒙药临床应用、防护物资和医疗物资储备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在集中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维护医院正常运行秩序,保障群众日常就诊需求。要支持医疗物资企业加快生产,多措并举筹集防护物资,科学合理调配,重点保障防控一线需求。

2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通辽市奈曼旗海拉苏嘎查,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凤林家,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脱贫减贫情况(摄影:袁永红)

石泰峰还走访了奈曼旗海拉苏嘎查贫困户杨凤林、敖汉旗萨力巴村贫困户孙文龙,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脱贫减贫情况。他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各级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毫不放松地决战脱贫攻坚,持续用力攻克最后堡垒,确保决胜全面小康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参加检查调研,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参加通辽市检查调研。

(原标题:石泰峰在通辽市和赤峰市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筹做好决胜全面小康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