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组建“三支队伍” 党员战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6 09:40:00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科尔沁党建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中,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分领域组建队伍科学有效参与防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中,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分领域组建队伍科学有效参与防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科尔沁区集中全区广大党员力量,组建突击、服务、宣传三支队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农村,组织2千余名农村党员在全区334个嘎查村逐一成立“青年党员突击队”,在各村党支部带领下,在村口和主要交通要道,设立“党员疫情监测点”,对进出村车辆、人员开展劝阻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推选有一定威望和群众基础的“两委”班子成员、党员通过各村广播“大喇叭”,以“国家有难、咱不添乱,中国加油、心系武汉”为主题,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

从区直部门抽调三千多名党员干部充实到各街道社区,组建“指间志愿服务队”,通过微信群全面排查辖区内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和车辆信息;利用网络、微信、微博,及时、快捷、有效地向群众传达权威消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组建“科学防疫宣传队”,组织广大党员利用抖音、快手、微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APP,拍摄警示段子、科普小视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工作,提高群众依法防控、科学防控意识,打通基层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来源:科尔沁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