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三个带头”打造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

发布时间:2020-02-06 15:08:44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科尔沁党建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役中,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组织号召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科学有效参与防疫工作,为维护基层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役中,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组织号召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科学有效参与防疫工作,为维护基层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作表率,带头落实防控精神部署。在政府网站和科尔沁党建微信公众号,以《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形式,发出“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倡议,组织广大党员积极签订“电子责任状”,带头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严格规范自身行为。采取“1个党员带动1个家族”的模式,鼓励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科学防控知识,劝导身边亲友不参加、不组织集会聚餐活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单位开展疫情防控,为身边群众作出表率。

当先锋,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1684名农村党员组成284个“青年党员突击队”,在各村党支部带领下,参与进出村车辆、人员的体温测量和询问登记工作;各街道社区教师、退伍军人中的优秀党员组建“指间志愿服务队”,通过微信群和社区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平台,全面排查辖区内湖北武汉来返乡人员和车辆信息;结合街道社区辐射面广、辖区人口多的实际,组织城区党员密切配合街道和社区党组织,参与辖区内车站、酒店、商场、教育机构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树形象,带头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舆论引导,组织广大党员利用网络、微信、微博,及时、快捷、有效地向群众传达权威消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转发专家解读、专家辟谣视频,带头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行为;利用抖音、快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网络平台,拍摄警示段子、科普小视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工作,提高群众依法防控、科学防控意识;推选有一定威望和群众基础的“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通过各嘎查村广播“大喇叭”,以“国家有难、咱不添乱,中国加油、心系武汉”为主题,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打通基层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供稿:科尔沁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