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尽力,你我都是“逆行者” :向在疫情中坚守的超市人致敬

发布时间:2020-02-05 19:25:00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徐键 张启民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了守护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保障市民日常供需不受影响。通辽市的超市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接待众多顾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牵动着14亿国人的心,也改变了人们春节的生活和消费习惯。疫情当前,白衣天使们在医院奋战,超市则成为重要的民生物资保障渠道之一。

为了守护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保障市民日常供需不受影响。通辽市的超市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接待众多顾客。不知道这些人中,有没有病毒携带者,面对每天担心疫情前来购买生活用品与民生商品的市民们,他们表现的既勇敢又热心。

进前佳超市(万达广场店)店长罗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引用了一句她在网络上看到的话,来表达她的心情,“不是超市员工不担心,只是责任让我们无法回避。不是超市员工不害怕,只是使命让我们必须向前。不是超市员工没有家,只是担当让我们舍小顾大”。罗婷表示,这一句话道出了我们所有超市工作人员的心声。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有的人在家无聊的数着瓜子有多少颗,在看到哪个人或公司捐款、全国一线医护人员与疫情抗战取得阶段成果而点赞的时候,我们的超市工作人员还在努力的坚守,争取让每一位来的顾客,都能买到自己需要的东西。

他们不需要点赞,他们只需要顾客能多点耐心、理解和包容。

疫情面前,生命健康比什么都重要!但是他们选择为人民服务。身为超市人,战疫情,坚守在自己岗位,解决民生生存需求。冲在一线共同抗击疫情!疫情面前,大家都不愿意出门的前提下,超市工作人员要出门工作,而且可能还要与未知的病毒携带者接触。疫情面前,更需要克服交通、货源等各种工作困难,给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现在外面很多店铺都停业了,我们不能再休假。疫情面前,确保供应、稳定价格是大事儿,为应对疫情期间市民对果蔬、日用品等需求量增加的情况,我们在其位,应谋其职。别担心,我们也都做好防护措施啦。”为保证货物充足、消毒到位,她们每天都异常忙碌……面对记者的采访,进前佳超市(万达广场店)的店长罗婷并没有多说,她还要抓紧时间协调超市其他工作人员把货架上售完的蔬菜给补上。

“春节不打烊,绝不涨价,保障供应!”这是大润发超市对顾客的承诺。

“非常时期,我们依旧会确保生活必需物资的充足供应。同时,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封闭非生活必需品区域,停止销售非生活必需品,尽我们能力减少人员聚集。”

大润发超市客服经理石铁源再次向全市人民保证“春节不打烊,绝不涨价,保障供应!”

有时候感动并不一定只是救死扶伤,可能是购物时见到的一个微笑;可能是非常时期,出现在眼前满满的新鲜蔬菜;可能是各个角落辛勤除菌消杀的身影。在这么特殊的时刻,为了保障市民的正常需求他们坚持上岗。他们每天要接触很多人,他们也不知道这些人当中有没有病毒携带者。他们守护着我们的日常所需,他们就在我们的身边。他们是普通人,更是在疫情期间奋战在民生一线“战场”的勇士!

在此,提醒所有超市工作人员:在为顾客服务的同时,请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戴好口罩,注意保护好自己!

(图/文:徐键 张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