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全员战“疫” 社会责任温暖全城

发布时间:2020-02-05 13:25:00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科尔沁党建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鼓舞带动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党员带头 群防群治 打好防疫攻坚战

敖力布皋镇新桥村张晓馨是全镇第一位主动要求参与疫情防治工作的村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说:“现在疫情这么紧张,村里的干部这几天都很忙很累,我也应该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她的带动下,新桥村已有9名志愿者投入到了防疫工作中。此外,各村的党员、积极分子、村民代表、老干部、大学生们行动起来,志愿加入到疫情防治工作的队伍。

大年初二,西门街道街委干部就全部返岗,开展返乡人员排查、密切接触人群筛查、公共区域病毒消杀、设置体温监测点等工作,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鼓舞带动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 社会各界献爱心

红十字会来到东郊街道东方明珠社区,为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防寒服10套,棉被20床。鼓舞了社区干部们的工作热情,共同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科尔沁街道辖区企业美联佳连锁超市无偿向科尔沁街道捐赠医用口罩10000只,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超市负责人说:“听说不少药店口罩脱销,尤其是社区、派出所、环卫这些战斗在防控新型肺炎一线的工作人员对口罩的需求量比较大,为了感谢您们的坚守和勇气。”小小的防护口罩不仅彰显着企业的爱心,更是众志成城全民携手共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坚实屏障的动人一幕。

团结街道辖区爱心企业泽信希望物业,无偿捐赠一批酒精、口罩、体温计等物品,同时辖区在职党员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们捐赠了口罩等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爱心人士 涓涓细流 汇聚人世间大爱

西门街道泰和家园的张竣豪,主动向街道捐赠口罩210个,张先生说:“这是自家美容院的存货,这时候大家急需口罩,我希望送给在一线工作的社区工作人员,在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下,他们依然保障着我们的安全,我非常感动”。

大林镇一位党员向大林镇政府匿名捐款2000元,说:“我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请你们用这些钱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

铁路街道民主桥社区的失独家庭孙立云夫妇找到了民主桥社区,捐助500元,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有市民发现微信朋友圈的一条状态,“听闻市场口罩脱销,我公司有一批口罩免费发放,数量有限,中老年人优先,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略尽绵薄之力,地址:七号院南门,蒙达医疗器械。”原来这是城区的几个年轻小伙,为防控疫情而发出的善举。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温暖了一座城。

(来源:科尔沁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