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大战"疫"|锡林郭勒乌兰牧骑《爱的力量》声援一线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20-02-05 20:33:4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阿艺思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锡林郭勒乌兰牧骑发扬乌兰牧骑精神,在抖音等新兴媒体上积极策划拍摄关于疫情防御的视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知识,与此同时,部分党员队员带头去到各个小区做协调及防护工作。

      “最亲的人、最爱的朋友,让我们共度难关,找到光明,冲出黑暗、让爱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就像太阳的光,相隔万里,普照大地”……这是锡林郭勒乌兰牧骑队员徐海文的原创歌曲《爱的力量》。他说:“当接到单位下达的“助力疫情防控,打赢阻击战”主题创作任务,希望自己可以做一些什么。所以就写了这首歌,和同事高慧一同演唱,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工作人员致敬”。

《爱的力量》作者徐海文

        据了解,在此次疫情防疫工作中,锡林郭勒乌兰牧骑从正月初一开始就进入非常工作状态,先后创作歌曲、小品等类型的文艺作品,在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宣传推介,并在学习强国平台推出,表达了锡林郭勒全盟各族人民坚定必胜信心,与疫区人民心心相惜的心声。与此同时,锡林郭勒乌兰牧骑党支部第一时间走进锡林浩特塔林社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到自上而下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抗“疫”防线。

      近年来,锡林郭勒乌兰牧骑坚持打造精品艺术的思路,创作表演了许多民族地域特色鲜明、时代气息浓厚的艺术作品,多次获内蒙古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萨日娜”等奖项。特别是民族舞剧《草原记忆》获内蒙古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首届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文艺汇演金奖,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创作金奖,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银奖。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获内蒙古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入选国家十大精品工程剧目,填补了内蒙古自治区舞台剧获多项国家级奖项的空白。
    【词曲/演唱作者】:

     徐海文,蒙古族,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人,从事音乐工作多年。曾进修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2012年参加锡林郭勒乌兰牧骑至今。现为国家四级器乐演奏员,擅长音乐制作、作曲、录音,混音及器乐演奏 创作歌曲若干。已发表作品歌曲《最美锡林郭勒》《柳兰花》舞蹈曲《草原的故事》等 。
    【共同演唱者】:

     高慧,俄罗斯族,毕业于乌兰察布市民族艺术学校舞蹈专业,2010年就职于锡林郭勒乌兰牧骑至今,现任本团舞蹈演员。

    扫码观看《爱的力量》

    (部分内容来源:锡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