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扎鲁特:“宅”出美好生活 绣娘飞针走线忙

发布时间:2020-02-05 16:08:15丨来源:腾格里新闻丨作者:乌云高娃 李连伟 史红学 陈慧敏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乌力吉木仁苏木有这样一群绣娘,春节期间,他们安静地宅在家里,飞针走线​绣着春光,绣着希望,期盼着疫情快点过去。

冬将尽,春可期,期盼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在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乌力吉木仁苏木有这样一群绣娘,春节期间,他们安静地宅在家里,飞针走线绣着春光,绣着希望,期盼着疫情快点过去。

绣娘们的带头人是原乌力吉木仁苏木文化站站长通拉嘎,为了抗击疫情,让妇女们宅在家里有事可做,她积极动员乌力吉木仁苏木扎鲁特部落传统蒙古族服装服饰代表队的成员,动员大家利用现在的闲暇时间在家提高自己的刺绣水平。

为了便于沟通,绣娘们还成立了一个“乌力吉木仁蒙古服饰微信群”,在这个特殊时期,宅在家中的民族刺绣艺人们利用新媒体互相交流刺绣方法,展示自己的新作品,一针一线绣出别样风采,也是她们希望疫情尽快过去的美好愿望。

绣娘们的刺绣内容大都是美丽的山杏花、杜鹃花及五颜六色的蝴蝶,其中山杏花是扎鲁特旗旗花,象征绣娘们对家乡山水的无限眷恋和对小镇生态文明的美好向往。

人间点滴温暖都值得我们前进,疫情当前,无论你是奋战一线,还是宅在家中,都应该怀抱希望,耐心等待,随时做好准备迎接胜利的消息。

(文:乌云高娃 李连伟 史红学 陈慧敏,原标题:“宅”出美好生活丨绣娘飞针走线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