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大战“疫”丨万众“艺”心 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0-02-05 17:09:2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文艺工作者也纷纷用自己的特长,创作书画歌舞作品,用“艺”心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疾控人员和民警、社区工作者等等奋战在防疫一线,建立起坚实的病毒“防火墙”;人民群众自觉取消出行和聚会计划,“宅”在家中不拖后腿;文艺工作者则纷纷用自己的特长,创作书画歌舞作品,用“艺”心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疫情防控如火如荼,新疆广大书画家纷纷挥毫泼墨,用画笔致敬白衣天使,祈愿疫情早日过去,春光早些到来。

新疆美术家协会主席郐振明创作的中国画《绽放》

韩溶电脑手绘《平凡生活的守护者》

韩溶电脑手绘《美好心愿》

王珂创作的中国画《钟南山院士》

无独有偶,内蒙古书画家也创作了系列书画作品,用妙笔丹青讴歌逆行抗击疫情的白衣战士,赞美中华民族团结斗争的精神,传递出必胜的信念。

内蒙古书协副主席艺如乐图创作的蒙古文书法作品《国之盛、民之安》

王玉泉创作的中国画 《人民感谢你们》

张佩峰《致敬最美白衣天使》

秦晓伟画作

秦晓伟书法作品 

王作才《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戴培诚漫画《最美逆行者》

在这个“史无前例”的超长寒假里,内蒙古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学生心系武汉、心系湖北,拿起画笔创作了近百件海报作品,宣传防护知识、歌颂医护战士,用美术作品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高鹏)

(作者:牟美玲)

(作者:初莹)

(作者:史晨阳)

与此同时,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剪纸艺术家董存娥和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文化馆达斡尔族美工苏梅也分别创作了防控疫情主题的剪纸作品,以淳朴的线条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意志。

董存娥创作的剪纸作品

董存娥创作的剪纸作品

苏梅创作的《万众一心抗疫情》主题剪纸作品

苏梅创作的《万众一心抗疫情》主题剪纸作品

苏梅创作的《万众一心抗疫情》主题剪纸作品

苏梅创作的《万众一心抗疫情》主题剪纸作品

(综合正北方网、乌鲁木齐晚报、内蒙古文联公众号、内蒙古民族大学公众号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