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左中旗82支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勇当战“疫”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0-02-05 10:2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以敢担当、勇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以敢担当、勇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紧急动员,安排部署工作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请大家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散会……”

随着专题视讯会的一声令下,城区82家旗直、中区市直单位高度重视,紧急动员部署,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缺的实际困难,与街道社区建立共驻共防共建机制,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组织精干人员,选派1247名党员干部群众组成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投入到119个小区卡口值守,协助做好外来车辆、人员的登记统计、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工作,为一线防疫工作注入了新鲜力量。

共克时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1247名奔赴防疫一线前沿的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中,有995名党员,在号令下达的第一时间,他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请战”,在防控疫情上走在前、做表率。

66岁的高千发是一名拥有4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主动放弃与子女团聚的时间,自愿在锦绣小区设卡处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被问及年纪这么大还奔波在一线前沿,家人是否理解他这种做法时,他说:“现在是全国上下一起有难的时候,他们有啥不理解的,我就是要守好这个门,只有这样小区居民的健康才能多一重保障。”

万众一心,汇聚合力筑牢防线

“疫情形势一天比一天严峻,我们也想帮点忙,协助卡点党员干部志愿服务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这么冷的天,他们一站就是3、4个小时,太遭罪了,正好我亲戚家有这个帐篷,我就借来了,和我们小区的门卫一起搭起来,这样多少能挡点风。”工商局家属楼楼长王春江说道。临时搭建的简易帐篷不仅遮挡了凛冽的寒风,也温暖了志愿服务者的心。

自战“疫”打响以来,科左中旗各级党组织全面履行好第一道防线职责,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既化零为整做好联防联控,又化整为零把好各自关口,在城区119个小区疫情防控检查的站点上,总能看到高高飘扬的党旗,还有胸前配戴党徽、臂上带有“党员志愿者”红袖章的一线战士们的身影,他们以疫情警报不解除、志愿服务不停歇的决心,在疫情面前扛起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源:科左中旗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