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同胞在内蒙古的居住观察生活:“他们待我像家人”

发布时间:2020-02-04 19:05:00丨来源:中国新闻网丨作者:李爱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我是湖北黄冈人,在武汉工作,主要做旅游和公益等,今年春节没能回湖北过年,辗转来到集宁,大年初一就来到这里进行居住观察。”霍顺意告诉记者,“这段日子很特别,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在外地过年。”

  48岁的曹辉两天后就要结束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汇丰大酒店的居住观察生活了。
  2月4日,曹辉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来自湖北谷城,从事建筑行业,和乌兰察布当地一直有业务往来。
  “作为无明显症状人员,从2020年除夕入驻酒店到现在,这里的工作人员待我像家人,特别温暖。”
  “工作人员知道我们不喜欢吃面食,就想着法儿的给我们提供其他可口饭菜。”曹辉说,“我们建了一个微信群,只要生活上有任何需求,告知工作人员,很快就办好了。”
  “除此外,工作人员每天提供牛奶、热水,这里的工作人员热情、厚道。”曹辉激动地说道。
  2020年1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例,集宁区政府即决定:“凡从湖北武汉来集宁的无明显症状人员,均需在汇丰大酒店定点居住观察14天。”
  集宁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李志光和张少军均是退伍老兵,在疫情工作严峻形势下,两人毅然接受组织安排,克服恐慌、猜疑等负面情绪,全面接手汇丰酒店管理服务工作。
  “我们和卫健部门,每天早晨7点45分同时展开工作,他们测体温,我们负责收拾清理楼道内所有的垃圾。8点半由卫健部门指派的第三方准时进行消毒,下午3点卫健部门再次测体温。”“我们和居住观察的10余名湖北同胞同住一个酒店,只要有什么需求,一定想方设法满足。”李志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具体开展工作时,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是酒店热水供应系统全部瘫痪,最后通过多方协调,确保所有人都用上热水。”李志光说,这件事让湖北同胞特别感动,他们纷纷在微信群里表达感谢。

工作人员每天为湖北同胞进行清理垃圾服务(摄影:李志光)

  23岁的霍顺意也是此次在汇丰大酒店进行居住观察的湖北同胞,他在这段日子中亦感受到当地官方和民间“浓浓的情谊”。
  “我是湖北黄冈人,在武汉工作,主要做旅游和公益等,今年春节没能回湖北过年,辗转来到集宁,大年初一就来到这里进行居住观察。”霍顺意告诉记者,“这段日子很特别,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在外地过年。”
  “这里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负责,每天给我们送水果等,生活得很好,身体保持得非常好。”霍顺意说,“在宾馆居住期间,除了和家人视频通话外,更多的时间用于学习各方面知识,为将来的工作充电。”
  几天后,就要告别这段居住观察日子的霍顺意说:“疫情总会结束,但内蒙古老乡对我们的这段深情厚谊我们永志难忘。”(文:李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