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扎鲁特旗:脱贫群众志不穷 主动请缨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3 17: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白敖敏 施相龙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得知防控点需要固定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许小超主动提出要加入防控队伍,“疫情啥时候结束,我啥时候离岗回家!”

2月2日一大早,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香山镇中心村脱贫户许小超开着自己的电动三轮车,载着沉甸甸的水果、点心和热水来到村口的疫情防控“劝返点”慰问值班人员,值班干部们不好意思收受,多番推辞,不善言辞的许小超拉着值班干部的手说:“我现在脱贫了,全靠党和国家的帮助,现在国家有难,我必须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回馈社会。”

许小超身患二级残疾,由于劳动能力较差,曾经的生活条件十分艰苦,近两年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扶持下,其生活日渐红火起来。夫妻就医、孩子上学都得到了强有力的保障,光是扶贫羊就已经繁殖到了100多只,成为了临近村屯有名的脱贫致富典型户。用许小超自己的话说:“没有党和国家的帮助,我可能很难翻身致富了!”

得知防控点需要固定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许小超主动提出要加入防控队伍,他说虽然自己身患残疾,但是年纪轻又人头熟,是不是本村人一眼就能认出来,便于落实守卡劝返工作。“疫情啥时候结束,我啥时候离岗回家!”

近年来,香山镇党委、政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帮助全镇贫困人口鼓起了钱包,竖起了志气,不落一户的把全镇贫困家庭拉到了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起跑线上,让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全面提升。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香山镇贫困户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怀着感恩之心自发走上抗击疫情一线,不再做受帮扶的对象,转变成了抗击疫情的“守门人”,让人感怀普通群众的责任担当之时,更添加了许多欣慰。(文:白敖敏 施相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