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站全力筑牢旅客出行“安全门”

发布时间:2020-02-02 22:2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曹祥山 韩宇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辽站高度重视,科学防控,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阻击战,筑牢旅客出行“安全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辽站高度重视,科学防控,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阻击战,筑牢旅客出行“安全门”。

通辽站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原则,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疫情防控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集团公司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通辽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要求,准确认清疫情传播的危害性和紧迫性,研究制定了《通辽站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号召干部职工迅速行动全力打赢疫情传播阻止战。责任到人,措施落地,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带队联防群控,科室53名干部从大年初一开始,24小时轮流上岗执勤。

同时,通辽站加大宣传力度,在候车室、售票厅、进出站口,利用电子显示屏、广告屏循环播放卫生防疫知识科普宣传片,每半小时广播一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常识》,制作12条横幅、16块易拉宝进行广泛宣传,并印制3000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宣传单,在进站大厅安检处、候车室“蒙哥”服务台、出站口向旅客发放,营造疫情联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通辽站充分利用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公众平台,每日向社会公布次日旅客列车各方向的余票信息,有关旅客列车的停运信息,进入候车室需要戴口罩和退票新办法等内容,尽量减少旅客出门次数,提升旅客的安全感。为压缩旅客在车站停留时间,针对旅客退票增多的现象,增开一个退票窗口方便旅客退票,尽最大可能减少退票旅客聚集排队,截至2月1日办理旅客退票9237张。

在铁路防疫部门每日三次对候车室和职场进行消毒处理的基础上,通辽站加大了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定时通风,特别是对候车室厕所卫生坚持清扫和消毒并行,清扫一次、消毒一次、通风一次,力争做到不留死角,空气清新。




(文:曹祥山  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