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大战“疫”|阿拉善乌兰牧骑把舞台搬上抖音

发布时间:2020-02-02 21: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乌兰牧骑队员,通过抖音的方式,用歌声、用舞蹈,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知识的同时,向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致敬。

     为更好地让各族群众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提高对新型冠状病毒防范意识,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乌兰牧骑队员,通过抖音的方式,用歌声、用舞蹈,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知识的同时,向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致敬。

阿拉善乌兰牧骑部分队员

      阿拉善乌兰牧骑团长赛娜接受中国网记者电话采访中表示,乌兰牧骑队员应发扬乌兰牧骑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作用,把党的政治理论和各民族先进文化成果送到少数民族聚居地区,丰富农牧民精神生活。

阿拉善乌兰牧骑

    她说,在这个特别的春节假期,乌兰牧骑队员们更应该秉持初心。因此队员们纷纷利用休息时间积极策划编排,坚持每日在家录制一段短视频,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知识和歌舞表演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传递给大家,让群众们即使在家也可以观看到乌兰牧骑表演。

 

赛娜告诉记者:“下乡时,我们都是自己搭帐篷,自己做饭,不给农牧民朋友添麻烦 ”,图为乌兰牧骑队员在搭建的帐篷中准备晚饭

     “今日起,我们会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给大家教一些简单易学的舞蹈视频,这样喜欢跳舞的朋友可以在家看视频学舞蹈,宅出健康,宅出美丽,宅出美好生活 ”赛娜告诉记者。

      阿拉善盟民族歌舞团(阿拉善乌兰牧骑)成立于1981年,是原文化部、内蒙古自治区认定的三支盟市乌兰牧骑之一。阿拉善乌兰牧骑相继创作了大型音舞诗画剧《天赐阿拉善》、民族音乐剧《阿拉善传奇》、非遗原创蒙古剧《萨吾尔登情缘》、话剧《东风-呼啸起》、民族风情歌舞晚会《苍天般的阿拉善》等一批精品力作,先后荣获各类国际、国家级、内蒙古自治区级奖项40余项。

     扫描二维码观看视频:

     (供图:阿拉善乌兰牧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