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鲁特旗塔拉宝力皋嘎查:32名党员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发布时间:2020-02-02 15:14:1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李芳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塔拉宝力皋嘎查32名党员全部冲到抗疫一线,构筑起了塔拉宝力皋嘎查的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守护着全嘎查农牧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最近可不能出去溜达啊,串门儿啊,吃饭啥的……”“你放心,肯定不出去,你们天天这么辛苦,我们指定不给政府添麻烦。”口罩、笔记本、宣传单……1月26日,大年初二一大早,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嘎亥图镇塔拉宝力皋嘎查党支部书记巴图就“全副武装”来到村民孙义家中宣传防控知识。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塔拉宝力皋嘎查32名党员全部冲到抗疫一线,在战“疫”中,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涉险滩、闯难关、啃硬骨头,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构筑起了塔拉宝力皋嘎查的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守护着全嘎查农牧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镇里给我们及时传达了旗委政府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我们嘎查马上就行动起来了,当时我在党员群里一招呼,大家就都动起来了。”嘎查党支部书记巴图说。该党支部组建11个疫情防控工作组,对嘎查常住人口及外来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张贴标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引导村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他们用真心的付出守护着全嘎查的老百姓。

在入村必经路口,一个告示牌、一张桌子、几把椅子、一个简易板房便搭建起塔拉宝力皋嘎查的疫情防控劝返站。“我报名,给我安排上”“我是党员,这事儿我得上”……自疫情发生以来,11个工作组的全体党员24小时轮流值班,对入村车辆及人员逐一劝返,在四面透风的简易板房里,没有人喊过一声苦一声累;中午一口干粮一口茶水,不到十分钟就解决了午饭。“没事,这就挺好,我们苦点儿累点儿不怕,说啥都得为嘎查的老百姓守住安全。”值班党员陈锁说道。

“旗里和镇里都惦记着我们呢,这些物资太重要了,穿着这棉大衣心里都暖了。”嘎亥图镇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及时给嘎查送来了疫情防控物资。村主任银龙说,此次应急物资有棉衣、棉被、水杯、手电筒、家庭救灾包等,物资第一时间全部发放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大家的干劲儿更足了。

带头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带头开展入户摸排、24小时坚守在劝返站点上、落实重点返乡人员检测检查……疫情面前,包括塔拉宝力皋嘎查在内的嘎亥图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们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甘做表率,他们将农牧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为全镇农牧民筑起了一道保卫生命健康安全的“钢铁长城”。走过塔拉宝力皋党群服务中心,村村响里传来了疫情防控的最强音,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嘎查村上空高高飘扬……

(来源:扎鲁特旗融媒体中心,作者:李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