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中旗381名驻村扶贫干部加固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发布时间:2020-01-31 19:44:25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管炜 唐丽雅 赛喜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111个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的381名驻村帮扶干部放弃春节假期,深入基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近日,为协助嘎查村“两委”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111个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的381名驻村帮扶干部放弃春节假期,深入基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织密网格重摸排。在全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会议召开后,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的干部们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引导嘎查村“两委”干部、广大党员、村医、群众志愿者尽快行动起来,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采取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等方式,逐户逐人统计摸排,建立工作台账。特别是对外来人员、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及时登记,每天进行体温测量,并组织附近的党员做好监督工作,实行跟踪管理,确保重点人员隔离到位。

宣传培训全覆盖。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队员积极发动所驻嘎查村干部群众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大喇叭、微信群、拉横幅、宣传单、公开信、张贴公告等方式,及时向农牧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是可防、可控的信息,引导农牧民科学认识疫情。目前,全旗应急广播村村响每天安排播出3次,微信群累计推送疫情防控信息1500余条,悬挂横幅300多幅,张贴公告600份。

(文:管炜 唐丽雅 赛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