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中旗重拳出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1-31 17:24:11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王利平 唐丽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科左中旗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责任落实到村组、落实到社区、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数据准,以确保全旗百姓过上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全旗范围内加强调度,各专项组立足职责分工,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任务;加强督查,专项督查组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开展督查;形成合力,各地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做好保障,全力保障各类物资供应,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提高思想认识 深刻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

全旗各地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区市两级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层层压实责任、细化防控措施,科学规范、扎实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蠃疫情防控阻击战。

精准摸清底数 全面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

各苏木乡镇场、街道在科左中旗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领导下,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行摸底调查。一是重点对返乡务工人员、大学生、湖北旅居史人员以及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到村(小区)不落户、户不漏人,双方签字、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并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进行一天一监测、一日一报告;二是以居民小区、嘎查村为单位实行外来车辆、人员24小时全面管控,全面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同时在全旗境内主要交通干道、旗界设卡,对过往所有车辆进行统一检查,检测驾驶人员和同车人员体温;三是关闭各类人员聚集类场所,暂时停止或取消全旗各类公众聚集性活动,严禁举办各类群体性聚餐活动;四是严格落实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加强发热患者的筛查。

加强排查管控 层层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科左中旗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上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并做到发生突发情况立即上报;设立疫情防控监督热线电话,征集问题线索,回应群众关切,有效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加强防疫知识普及,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切实提高基层干部、医务人员和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及防病能力;加强舆论引导,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恐慌、不造谣、重预防、听建议;加强协调调度,定期听取汇报,优化协同配合,强化应急处置,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科左中旗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责任落实到村组、落实到社区、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数据准,以确保全旗百姓过上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文:王利平 唐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