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鲁特旗香山农场:打一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1-30 22:06:56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张志远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香山农场已经设置了11个检查点,党员、干部、群众昼夜守护着他们的父老乡亲。

“今天是正月初五,我们得让监测点的同志们吃上应景的饭菜,我包了猪肉芹菜馅的饺子,大家赶快趁热吃……”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香山农场三分场北路口的疫情监控点传出了赵红艳爽朗的声音。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香山农场依托社情民意“红色网格”对各分场返乡人员进行了全面排查。三分场有武汉务工返乡22户、46人。收到排查反馈信息后,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对防控工作进行专门布置,在三分场进村入口设置4个检查点,场领导班子成员定点执勤,工作人员昼夜轮班值守,对进出分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信息登记,无紧急事务进分场的要劝返。分场的“村村响”广播和“三务公开”微信群同时热闹了起来。

“咱们分场有从武汉回来的职工,大家不要相互串门走动了,在家自行隔离,分场路口也设置了检查点,大家告诉外地的亲戚朋友也不要在相互串门了,防止病毒传播。”三分场党支部书记孙洪亮喊一遍广播,在微信群里发送一遍信息。三分场蒸蒸美食坊的赵红艳也在微信群里发出了信息:“感谢领导和医护人员,感谢响应号召的亲们,我们不用做太多,躲在家里最安全,我愿意为值班人员奉献免费花卷,热饭热菜。我们三分场一定度过这个艰难时期。”教师刘天玉跟着发出了信息:“洪亮,有你们的检查点我们放心了,这冷冬数九的,简易帐篷不得冻死人啊,我家有全套炉具,你们拿去,我再供应一个站点的燃料。”

陈海龙开着自家的拖拉机停在了检查点:“这三九天,帐篷里烧再多都不顶用,我把我家的大棚棉被给你们拉来了,盖上就保暖了。”一张空白疫情防控登记表的背面写着,崔利民送15箱矿泉水;张素芳送午餐;大众超市送的四箱方便面和四箱熟瓜子;纳奇公司李莉送棉大衣20套、手套20副……“把工作流程给我讲清楚了,再给我排个班,这一年你们天天忙扶贫、忙这个、忙那个的,也没个正点回家,大过年的赶上疫情,我是党员、也有觉悟,替换一个干部回家陪陪家人。”一番话让监测点的干部包天仓泪目。党员张志刚、孙丽敏、刘树海纷纷来到执勤点报了名、排了班,他们说,“我们没技能,不能去请战去武汉,还不能帮乡亲们看好自己分场的大门嘛。”

“我年轻力壮、读过书、也能写字,党员能干的我也能干,我还要入党呢。”王国富,李树友,陈海峰……也在检查点报了名、排了班。香山农场已经设置了11个检查点,党员、干部、群众昼夜守护着他们的父老乡亲,同时,分场微信群的信息又滚动刷屏了。“我接力转发,对得起检查点同志为咱们操的心、受的累,不聚餐、不外出……”

(作者:张志远,来源:通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