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这家人的做法值得我们借鉴

发布时间:2020-01-30 21:42:51丨来源:通辽广播电视台 丨作者:赵文嘉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窝居”不是消极地等待,如何面对,如何走出困境,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一户居民就“宅”出了别样的精彩。

今年春节的正确姿势是?一个字:宅!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人民都在用“宅”在家的方式,表达对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支持。当然,“窝居”不是消极地等待,如何面对,如何走出困境,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一户居民就“宅”出了别样的精彩。

“如果在家一味地睡觉、打麻将、玩手机或通宵熬夜,必对健康不好,对防疫也不利。”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甘旗卡镇鸿鑫花园小区居民李胜祥说。李胜祥家里共有6口人,66岁的李胜祥长期在企业从事技术工作,同岁的老伴儿沙淑范是老年艺术团演员,最擅长跳水兵舞。老两口儿都是细心人,面对严重的疫情,依然把家人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沙淑范说:“这就叫调整好心情,’宅’出好情绪”。 

 看看这作息时间表,精细吧

正在上高中的孙女李美琦也拿起大勺,露了一手

跳水兵舞是沙淑范的拿手好戏,全家人都是他的学生

老爷子李胜祥在家里有权威,宣讲防疫知识他最积极


人人都要学会做一个菜,儿媳谭晓玲正在教老公李敏手艺

拉起马头琴,唱起草原歌,一家人其乐融融

正上大学的外孙女梁橼(左二)向大家展示手艺“绝活儿”

家庭娱乐活动开始了,一块钱一个圈

老爷子李胜祥虽说60多岁了,可手腕儿力量还是让儿子李敏刮目相看

儿媳谭晓玲的小快板儿《防控病毒感染》说的有模有样!

喝点小酒儿,热热闹闹的晚餐开始了

每天有三个小时看电视时间,看多了对身体可不好

每天晚上的“家庭论坛”,大家畅所欲言,轮流发言

学习时间到了,今天学习《习近平在正定》

趁着隔离,给家人一个休整的时间,给生活一个免疫的时间,和爱的人度过一个别样的冬天,和即将要来的未来热情相遇。

(图/文:赵文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