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01-23 15:05:3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田晨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坚持新发展理念,探索实践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坚持新发展理念,探索实践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牢记嘱托、不懈奋斗,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实有力

积极探索实践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深入推进“工业强县”战略,“三大产业”不断壮大,安洲药业、华欣药业、凯源生物、中仁复合肥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集群化集约化发展态势强劲,工业经济发展稳居全市第一方阵,有力带动了三次产业联动转型升级,发展潜力日益显现,发展后劲日益增强。

不负时光、步履铿锵,在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征程上取得关键进展

尽锐出战脱贫攻坚,累计全县34757名贫困群众摘掉了“贫困标签”,贫困人口仅剩5户、11人,开鲁产业扶贫经验做法成为全区的先进典型,代表自治区接受了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坚持防风险与促发展并重,超额完成债务化解年度任务。林业和草原生态整治一体推进,特色林果发展到26万亩,异味企业坚决予以关停,生态环保投入力度不断加大,百姓们切身感受到环境越来越好、致富路径越来越宽。

以民为本、矢志不渝,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践中取得新成效

教育教学水平显著提升,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城乡社保体系实现“全覆盖”,“中医先进县”为开鲁再添殊荣。棚户区61栋楼房交付使用,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城区交通秩序不断优化,城市出租车登上舞台,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笃学笃信、对标对表,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突显开鲁特色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事村里(社区)说”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成为联系民生第一品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成为国家级试点;坚决有力向“作风顽疾”开刀、向“扫黑除恶”斗争亮剑,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干事创业的劲头越来越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文: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