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草原百花开: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2020年迎春联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21 15:05:0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内蒙古文艺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0日,春暖草原百花开——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2020年迎春联谊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0日,春暖草原百花开——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2020年迎春联谊会在呼和浩特举行,来自全区各文艺门类的老中青作家艺术家齐聚一堂,共叙深厚情谊,共享事业成果,共话美好未来。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2020年迎春联谊会现场(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出席活动并致新春贺辞,全面回顾了2019年内蒙古文学事业取得的重要成就,深情展望了2020年重大文艺创作项目和活动,表示将像珍爱眼睛一样珍爱我们的文学家艺术家,寄语全区广大文学家艺术家创作生产可以留世的作品在内蒙古草原及至世界各地绽放,共同开创内蒙古文学艺术大花园万紫千红、万花盛开的新局面。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出席活动并致新春贺辞

云照光、斯琴塔日哈、王玉泉、胡尔查、张锦贻、张秋歌、乌兰托嘎、克明、肖亦农、阿古拉泰等著名作家、艺术家,以及全区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代表近300人参加联谊会。

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宇致辞

在喜庆祥和、和谐奋进的氛围中,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2020年迎春联谊会文艺演出拉开帷幕,开场歌舞《春来了》带来了文学艺术事业蓬勃发展的春天气息,内蒙古各文艺家协会代表分别登台向全区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送上新春祝福。联谊会文艺演出共分为“草原迎春瑞”“纵马绘春色”“赞歌报春晖”三个章节,来自全区不同文艺门类的文艺家纷纷登台献艺。民歌联唱《祝酒歌》《高高的阿拉善》《四角桌》,歌曲《春天的芭蕾》《我心爱的小青马》《我的父亲》《草原上的河》《梦中的骑手》《向往》,马头琴二重奏《春光无限马蹄急》,舞蹈《马背交响》《敕勒歌》《快乐的巴音》《驼铃远去》《苏和与小白马》,诗朗诵《英雄》,相声《欢声笑语》等精彩节目,包括了中国文联、内蒙古文联“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采风作品和内蒙古自治区舞蹈编导、表演拔尖人才成果展示作品,真情抒发了全区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对文艺事业的执着追求、对人民的深深眷恋、对草原的无限热爱,充分彰显了新时代自治区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2020年迎春联谊会现场(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伴随着三重唱《春暖草原百花开》的优美旋律,参加联谊会的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敞开心声,表示新的一年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创作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谱写内蒙古作为新时代模范自治区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伟大华章,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2020年迎春联谊会现场(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迎春联谊会精彩花絮:
























(文字来源:内蒙古文艺,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