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雪摄影第一人”郎立兴巡回展在乌兰察布开展

发布时间:2020-01-20 17:3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月19日,“2020迎新春,助力十四冬‘消释之光’——郎立兴先生摄影艺术巡回展”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美术馆展出,共展出摄影艺术家郎立兴近40年的39件艺术作品。

1月19日,“2020迎新春,助力十四冬‘消释之光’——郎立兴先生摄影艺术巡回展”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美术馆展出,共展出摄影艺术家郎立兴近40年的39件艺术作品。

此次展览以冰雪为主要题材,创作从宏观到微观,从具象到抽象,用独特视角呈现艺术家镜头下的冰雪世界。旨在通过这些冰雪艺术的摄影作品,唤起更多人一起关注地球的环境问题,直面人类未来生态保护。

郎立兴已经走过了半个世纪的摄影之路,其中有30多年都是在从事冰雪摄影。在与冰雪长期的耳鬓厮磨中,郎立兴升腾了对于冰雪的情感和认知,破译了冰雪的情怀和语言,他的冰雪摄影作品有着让人意会而无法言传的意蕴。

郎立兴1950年出生于内蒙古满洲里市,祖籍山东莱州。现为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内蒙古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内蒙古人像摄影学会会长,擅长人像和风光摄影。

最近二十多年来,郎立兴钻研摄影理论和技法,进入摄影创作的高峰,特别专注冰雪摄影的开拓创新实践,成果丰硕。大量作品在《中国摄影》《中国摄影家》《大众摄影》《人民画报》《人像摄影》《人民日报》《中国摄影报》和中国网、新华网、中国摄影协会网、中国美术网等上百家杂志报刊网络发表。于中国美术馆、连州国际摄影年展、内蒙古美术馆等多次举办个展;在国家和地区摄影比赛中获奖,并有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蒙古国家美术馆、内蒙古美术馆收藏。被聘为第11届和第12届全国人像摄影艺术大展评委。连任五届“中俄蒙国际摄影节”艺术委员会主任、十四届“食色世界”食色生活摄影大展的总策展人。

据悉,此次展览由中共乌兰察布市市委、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乌兰察布市市委宣传部、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乌兰察布市文联承办,展出时间从2020年1月19日持续至2月19日。

(来源:内蒙古商报,原标题:迎新春 助力十四冬丨著名摄影家郎立兴:中国冰雪摄影第一人的“三好”展览在乌兰察布市美术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