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短视频(直播)电商春晚通辽上演 让你边看春晚边买年货

发布时间:2020-01-19 10:5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月18日晚,全国短视频(直播)电商嘉年华暨首届全国短视频(直播)电商春晚在内蒙古通辽市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中国网1月19日讯(记者 王金梅) 过了小年,年味儿越来越浓,人们从各种渠道选购着丰富多彩的年货,准备过一个幸福年。随着直播电商的火爆,一边看节目、一边买年货也成为不少网友“买买买”的新选择。1月18日晚,全国短视频(直播)电商嘉年华暨首届全国短视频(直播)电商春晚在内蒙古通辽市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为全国网民打造一场全网络的视听盛宴。通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莉及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本次全国短视频(直播)电商春晚是全国首次将短视频和直播电商与传统文化节庆晚会全面融合的全新形式,依托通辽市良好的电商产业基础,邀请企业代表、行业专家、民族手工艺人、明星嘉宾、网络主播等齐聚一堂,通过网红直播春晚+电商销售,台上台下、线上线下、买家卖家全面互动,让网民一边看春晚一边买年货,打造一道既实惠又欢乐的文化大餐。

整台晚会以歌舞类节目为主,歌曲《祈愿》《敖包相会》、口技《欢天喜地》、民族舞《乌力格尔情愫》等等富有蒙古族民族特色的节目轮番上演,并穿插晚礼服时装秀等创意类节目,优美的舞姿伴随着喜庆的音乐,把新年的气氛烘托得热烈而浓厚。整场晚会高潮迭起、亮点纷呈、气氛热烈,吸引了500多万人次收听收看。

晚会还精心设置了“通辽发布”环节,邀请通辽各旗县市区、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宣传推介各地特色优势资源及文化旅游特产,借助优酷全球直播、华人头条全球直播、抖音快手后台等平台全过程转播,让全国人民加深对通辽的认知,有力促进通辽市对外宣传和对外文化交流影响力。

据了解,首届全国短视频(直播)电商春晚由全国短视频(直播)电商节庆嘉年华组委会、通辽市委宣传部、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CCTV《歌游中国》栏目组、内蒙古影人谷通辽短视频(直播)电商产业园联合主办,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短视频电商委员会、中视微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华视融媒体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旨在以“新时代、正能量、传文化、促发展”为主题,全力推动短视频及直播行业健康发展,推进短视频电商+直播零售平台产业迈出新步伐,为网民打造一场全网络的视听盛宴。










(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