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送万福 歌舞温暖回家路:通辽站让旅客“带福”回家

发布时间:2020-01-17 17: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韩宇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月17日是腊月二十三“小年”,上午10时,通辽火车站高架候车室人潮涌动、琴声悠扬,通辽站开展了“翰墨飘香送万福、歌舞温暖回家路”主题活动。

1月17日是腊月二十三“小年”,上午10时,通辽火车站高架候车室人潮涌动、琴声悠扬,通辽站开展了“翰墨飘香送万福、歌舞温暖回家路”主题活动,联手通辽市书法家协会著名书法家、通辽市直属乌兰牧骑为春运回家旅客送上对联、福字,献上草原歌舞,弘扬传统文化,增添浓厚节日气氛。

活动现场,精湛的书法技艺引得旅客们驻足欣赏,大家纷纷称赞并排队领取春联,手写的春联和“福”字字体内容多样,旅客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现场“定制”。一位旅客在书案前激动地说:“老师我可以求一幅‘一帆风顺年年好  万事如意步步高’的对联吗?回家过年,能在家门贴上一幅书法家亲手书写的对联,明年一定红红火火啊!”

一幅幅寓意优美的春联,一张张翰墨飘香的“福”字送到旅客手中,场面喜庆洋溢、年味十足。据统计,短短一个上午,6位书法家共为旅客书写对联500余幅、送上福字1000余幅。与此同时,车站3名职工为现场旅客献唱的《红旗飘飘》等脍炙人口的歌曲、5名客运员和通辽市直属乌兰牧骑共同演出的舞蹈《火红的萨日朗》等节目也赢得了旅客的热烈掌声,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春运回家,步履匆匆,为帮助旅客顺利回家,通辽站团委还携手“通辽市星光志愿者协会”、大学生春运志愿者与“蒙哥”服务台联手为旅客提供交通引导,解答问询、应急改签等各类服务,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让旅客出行归家的体验更美好。

 







(文:韩宇,摄影:韩宇: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