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长远之计:内蒙古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0-01-16 14:21:2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呼和浩特闭幕。

中国网1月16日讯(记者 苏文彦) 1月1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呼和浩特闭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等出席闭幕会。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会现场(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在讲话中说,今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要加强学习,把握政治要求,打牢履职尽责的思想基础;要传递信心和定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要弘扬专业精神和严实作风,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能力和水平,继续奋斗,尽心履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讲话(摄影:特古斯)

闭幕会前举行了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魏国楠当选为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月胜、刘晓宇当选为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务委员。

委员投票选举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和常务委员(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1月12日18时,大会共收到提案887件,经审查,立案700件,并案74件,转为意见和建议的113件,立案率达到79%。

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涉及领域广泛,涵盖内容丰富,提案培育工作成效显著,选题准、调研实、情况明、分析透、建议实的提案数量占比较大,意见建议中肯实在,体现了较强的建设性、借鉴性和操作性。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会现场(摄影:特古斯

据统计,立案提案涵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五大领域,直接涉及民生领域的有674件,占比76%。会议闭幕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政协将共同召开提案交办会,集中落实提案交办工作,持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质量。

闭幕会上表彰了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闭幕会上,表彰了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曲云清提出的《关于完善环境资源司法工作的提案》等30件优秀提案获表彰。

闭幕会后,政协委员们步出会堂(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