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不能只喊口号" 巴图宝鲁德建议把蒙医药发展政策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0-01-15 00:38:1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乌吉斯古楞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持巴图宝鲁德说,保护发展蒙医蒙药不是“喊口号”,要以务实的态度谋划好,把好的政策落实到实处。

        中国网1月14日讯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于1月11日在呼和浩特开幕。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乌海市佛教协会会长、海南区满巴拉僧庙住持巴图宝鲁德今年提案关注的是蒙医药发展问题,他说,保护发展蒙医蒙药不是“喊口号”,要以务实的态度谋划好,把好的政策落实到实处。


内蒙古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现场(摄影:特古斯)

       巴图宝鲁德为了准备这篇提案,做了大量的走访调研,他与内蒙古1000多名蒙中医大夫进行了交流,走访了相关医药监管部门,他发现一些存在一些令人忧虑的现象,比如:有些蒙药因为标准体系不健全被误归为假药、有些祖传蒙药秘方濒临失传、蒙医职称评定体系滞后导致年轻医生后备乏人、关于蒙医药发展的一些好政策落实不到位等,这些问题严重影响并制约着蒙医药的发展。

       巴图宝鲁德接受采访中说,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支持蒙医蒙药的多部政策文件法律法规,有专项资金保障。但是这些好的政策在执行过程中有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关于蒙医药如何走向未来?新时代如何保护传承?怎样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这些问题亟需引起相关部门重视。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乌海市佛教协会会长、海南区满巴拉僧庙住持巴图宝鲁德(右二)在内蒙古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现场(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巴图宝鲁德说,今年布小林主席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实施健康内蒙古行动,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加快蒙中医院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看到这部分内容感觉非常振奋,也觉得这篇提案提对了。希望接下来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真正把政策落到实处,保护发展好蒙医药。  
       (文:乌吉斯古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