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美丽休闲乡村——四一村的冬日

发布时间:2020-01-09 17:01:4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初冬的青龙山,层林尽染,色彩斑斓。走进位于燕山余脉的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青龙山镇四一村,景色美不胜收。

初冬的青龙山,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在位于燕山余脉的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青龙山镇四一村,游客们沿着科尔沁500公里风景大道向着山坳进发,轻踩落叶发出沙沙细响,四周的书屋错落有致,结冰的湖面宁静悠远,景色美不胜收。在八虎山庄农家乐,自驾游的游客们品尝粘豆包、烤地瓜等特色美食,购买蒙满秀、柳编筐等特色民俗产品,将后备箱填得满满当当。

四一村是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内蒙古自治区休闲农牧业示范点,中国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还被誉为中国红薯之乡。近些年,当地结合村里的生态资源,大力打造文、体、旅、农、工、商全域旅游大融合,吸引区内外游客前来观光。这里将种植特色樱桃的80栋温室大棚集中连片开发成旅游资源,每年春节期间上市的反季节樱桃吸引了大量周边城市人口到此采摘。游客还能在这里参加孝德文化节、秧歌节、帐篷节、钓鱼赛、民俗展等多彩活动。

四一村在通辽市旅游位置优势明显,自然资源良好,经过多年的打造,已开发了八虎山庄休闲旅游度假村,打造了青龙山自驾车露营地,真正成为内蒙古、吉林、辽宁、黑龙江四省区旅游服务窗口单位,每年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有效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如今在八虎山庄旅游度假村务工的村民就有近6000人次,为村民增加收入60万元。

在这个美丽的村子里,每一抹绿色都是大自然的馈赠,带你在四季轮回中,在荏苒时光中,在浩淼星空底,去往诗与远方。




(文: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