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郭勒市委书记张鸿福:践行新发展理念 打造绿色霍林郭勒

发布时间:2020-01-08 17:40:00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徐健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霍林郭勒要用“创新”鼓足发展动力、用“协调”优化发展结构、用“绿色”赢得发展主动、用“开放”激发发展活力、用“共享”保障发展公平,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经济社会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发展开辟广阔空间。

贯彻落实通辽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近日,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市委书记张鸿福接受了记者采访。

“会议深刻回答了‘2019通辽怎么样’‘2020通辽如何干’的问题,为我们决胜小康、收官‘十三五’、建设现代化通辽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张鸿福表示,就霍林郭勒而言,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首要的是旗帜鲜明地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用“创新”鼓足发展动力、用“协调”优化发展结构、用“绿色”赢得发展主动、用“开放”激发发展活力、用“共享”保障发展公平,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经济社会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发展开辟广阔空间。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牢牢把握关键,抓住重点,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能源经济体系,践行新发展理念,让霍林郭勒尽显绿色,充满活力。”张鸿福说。

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树牢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释放创成全国建制县隐性债务风险化解试点的综合效益,巩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成果,切实做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攻坚决胜成效保障全面小康质量。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巩固煤电铝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聚焦解决“炼铝卖铝锭”问题,大力发展铝后精深加工产业;聚焦解决“产品初字号”问题,推动主要工业品迈向价值链中高端;聚焦解决“发展天花板”问题,破解制约发展的突出瓶颈,永葆主导产业旺盛生命力。

构建现代能源经济体系——抓住通辽市创建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市的机遇,以增量配电网建设为抓手,促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扩大可再生能源比重、优化能源供给方式,真正实现低电价成本“洼地”和智能电网建设“高地”。

张鸿福坚定地说,要把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把本次全会精神落实好,确保全会精神在霍林郭勒落地落实、见到实效,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原标题:践行新发展理念 打造绿色霍林郭勒 ——访霍林郭勒市委书记张鸿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