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一湖两海”生态文明实践行动在呼伦湖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08 15:30:00丨来源:生态环境部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月6日上午,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呼伦湖保护区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青春助力“一湖两海”生态文明实践行动主题宣教活动。

1月6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团委联合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内蒙古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联合会、内蒙古北疆志愿服务联合会、内蒙古呼伦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组织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呼伦湖保护区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青春助力“一湖两海”生态文明实践行动主题宣教活动。在海拉尔开展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志愿服务的骨干志愿者也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呼伦湖宣教展厅面积800多平方米,分6个展区展示呼伦湖的生态环境与资源,呼伦湖生态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宣讲员详细的讲解了呼伦湖的生态治理情况。通过学习呼伦湖生态科普材料,青年志愿者对呼伦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全新的认识,活动还通过3D电影和三维影像等科普技术对呼伦湖保护区的珍稀动物进行了现场科普和教学。

本次学习实践活动让正在赛事服务中的十四冬志愿者“小雪团儿”们感受颇深,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参与“一湖两海”生态文明实践行动,为建设亮丽北疆添彩添绿,要把本次 “一湖两海”生态文明实践活动所学所感转化为服务十四冬的动力,确保十四冬圆满成功。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青春助力“一湖两海”生态文明实践行动是内蒙古自治区团委着力打造的青少年生态文明实践品牌项目,该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在呼伦湖、岱海、乌梁素海三个地区通过各行业、各领域推选的60名生态文明实践青年先锋,用他们常态化的实践行动影响和带动一批青年人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志愿加入“一湖两海”生态文明实践行动,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氛围,为守护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来源:内蒙古生态环境厅,原标题: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丨青春助力“一湖两海”生态文明实践行动在呼伦湖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