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市:积极宣讲凝共识 全会精神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01-07 11:24:2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美丽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时值寒冬,在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市达来胡硕苏木的会议室里,气氛却是温馨热烈,40多位苏木党员干部和村民聚在一起,共同聆听霍林郭勒市委宣讲团的讲师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时值寒冬,在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市达来胡硕苏木的会议室里,气氛却是温馨热烈,40多位苏木党员干部和村民聚在一起,共同聆听霍林郭勒市委宣讲团的讲师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霍林郭勒市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集中宣讲的同时,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级各类宣讲团,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全会精神“聊”进群众心窝,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冒着严寒,霍林郭勒市委宣讲团走进沙尔呼热街道宣讲。宣讲团还走进村民百姓家中,采用群众易懂的语言、身边熟悉的事例,把全会精神变成群众爱听的“大白话”“实在话”,让全会精神更加接地气儿、添生气。在面向苏木街道干部宣讲时,宣讲组讲师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围绕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大家认真聆听,记下要点。全会精神真正成为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凝聚起最广泛的社会共识和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听完宣讲后,达来胡硕苏木浑迪音嘎查驻村第一书记包宝音图第一时间开始走访调研,及时传达全会精神,并了解贫困户扶贫产业发展和收成情况。包宝音图说:“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向群众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是我的重要职责,同时,我也要提高自身的服务能力,监管和跟踪扶贫户产业,巩固好脱贫成果,绝不能让贫困户再次返贫。”

如此这般,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在霍林郭勒市各街道苏木、社区嘎查(村)展开,宣讲团成员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具体政策结合起来,走进农村牧区、企业一线、寻常百姓家,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基层。

截至目前,该市共建立6支宣讲队伍,分别为市宣讲团,4个街道宣讲团和1个苏木宣讲团,宣讲员共15名。目前宣讲活动覆盖全市1个苏木、4个街道及22个社区嘎查(村)、学校、机关,受众1.5万余人次。利用微讲堂、村村响累计宣传50余次。(文: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