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草原 五载同行:AEI公益五周年盛典见证公益环保力量

发布时间:2020-01-05 20: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冬日的锡林郭勒草原,因一群热爱公益的人们聚集在一起而灵动起来,他们用善举汇聚力量,坚守环保理念促进草原生态防护,为保卫家乡绿水蓝天贡献力量。

      冬日的锡林郭勒草原,因一群热爱公益的人们聚集在一起而灵动起来,他们用善举汇聚力量,坚守环保理念促进草原生态防护,他们为保卫家乡绿水蓝天贡献力量,他们的行动让人肃然起敬,心生暖意。

锕锷铱公益五周年盛典暨锕锷铱(AEI)公益环保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AEI协会)第五届年会活动现场

      1月4日下午,锕锷铱公益五周年盛典暨锕锷铱(AEI)公益环保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AEI协会)第五届年会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举行。

全国青年环保组织联盟理事、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锕锷铱公益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白金作主题致辞

      全国青年环保组织联盟理事、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锕锷铱公益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白金作主题致辞,他表示,本次盛典展现了在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的探索道路上,民间环保公益组织的作为与担当。举办本次盛典旨在分享AEI协会五年来的环保成果,向更多人呼吁加入到公益环保活动中,提高组织服务于环境事业的能力,为保卫家乡绿水蓝天贡献力量。

获奖团队及个人上台领奖

获奖团队及个人上台领奖

     盛典现场对致力于环境保护事业并作出过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予以表彰,东乌旗AEI协会、正蓝旗AEI协会、锡林郭勒盟职业学院AEI社团荣获突出贡献团队奖,吕妍、宝音吉雅、乌日汉、阿拉腾格日乐、牛世超、扎那荣获杰出贡献公益人物奖,东丽园林、九宝乐队、黑骏马组合荣获卓越贡献奖。

青年歌唱家呼斯楞为盛典献唱

      来自文艺界的创作者们在盛典现场分享了环保公益主题的音乐、毡艺服饰设计、环保题材摄影作品,呼斯楞、青格、吉仁苏布德、黑骏马组合、突腾乐队、TOP LINE组合、敖特根图雅等知名艺人为盛典献唱,他们用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表达着对环保公益事业的认可与支持。

毡艺服饰设计展示现场

      据了解,AEI协会是一家公益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AAA级ENGO社会组织机构,名字取自于蒙古语最基础的三个字母,寓意从基础做起,倡导保护草原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传播民族多元性文化,宣传环保理念。

锕锷铱公益卓越贡献奖

      AEI协会自2014年4月成立以来,已经陆续在内蒙古各盟市旗县以及云南昆明、新疆巴音郭楞、甘肃肃北等地组建了19个分会,登记注册志愿者3125名,五年时间里组织开展环保公益活动千余次,带动公众参与近20万人,累计捡拾清理失控垃圾3000余吨,志愿服务时长36200多小时,出动车辆3000余台次,公益历程16万余公里。协会开展的活动项目有“草原垃圾减量”“保护母亲河”“自然与环境教育”“候鸟与湿地保护”“美丽草原·绿丝带”“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NGO基金”项目等。AEI协会先后获得第八届“母亲河奖”全国绿色团队奖、第十一、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奖、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全国百名最美环保志愿者”等国家级荣誉和内蒙古自治区第二、三届“创新创业创优”标兵集体等荣誉5次、盟市级表彰奖励5次。

锕锷铱公益五周年盛典暨锕锷铱(AEI)公益环保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AEI协会)第五届年会活动现场

       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余均、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宣教教育中心主任白志峰、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杨国齐、锡林郭勒盟盟委宣传部副部长包文霞、锡林郭勒盟团委书记周玉龙、副书记萨楚、锡林郭勒盟民政局副调研员高栋、锡林浩特市人大主任齐振华、锡林浩特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包荣智、锡林浩特市政府副市长娜布其玛、锡林浩特市团委书记颜芳,以及和关心支持协会的文艺界代表、艺人,北京锡林郭勒盟商会、各企业界代表,各有关社会组织代表等出席本次盛典。

     更多精彩瞬间:















      (供稿:锕锷铱公益环保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