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首进锡林郭勒 锡职学院成吉思汗电影学院《奥赛罗》上演

发布时间:2019-12-27 17:24:5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2月26日,莎士比亚首次“走进”锡林郭勒,由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成吉思汗电影艺术学院学生们精心排演的话剧《奥赛罗》在学院大礼堂激情上演。

     中国网12月27日讯(记者 阿艺思) 爱与谋杀、嫉妒与偏执、轻信与背信……诸多冲突将勇猛的威尼斯将军奥赛罗、邪恶的旗官伊阿古、美丽纯洁的苔丝黛蒙娜等人物命运串联到一起,演员们通过精湛的演技,使观众体味到这部史诗悲剧震撼人心的力量。

话剧《奥赛罗》现场

      12月26日,莎士比亚首次“走进”锡林郭勒,由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成吉思汗电影艺术学院学生们精心排演的话剧《奥赛罗》在学院大礼堂激情上演,本次演出将持续3天,26-28日。

奥赛罗与苔丝黛蒙娜举行婚礼

话剧《奥赛罗》现场

     据了解,该剧由著名导演、国家一级演员、成吉思汗电影艺术学院表演专业教授苏德斯琴执导,作为颇具影响力的戏剧导演之一,苏德斯琴已创作包括话剧、歌剧、电视剧、电影、小品等近30部作品。苏德斯琴在话剧开演前勉励学生们:“希望同学们热爱自己的专业,好好地学、认真地学,在表演的艺术道路上,要用最真诚的心献给艺术、献给观众。”

话剧《奥赛罗》现场

      参演话剧的学生杨海升说:“这次表演难度是非常大的,但能在大学期间就参演莎士比亚经典戏剧,我们都感觉非常幸运!通过这次表演,我们班的突破也很大,这是国外的剧本,它的内容又属于一个特殊的时期,所有人物、肢体语言、思想全部都是我们不太了解的,而且还要分析潜台词、独白的处理,这都是需要一次又一次去读、去感受的,排练之后觉得自己内心更加充实、更能放得开了。”

 话剧《奥赛罗》现场

    《奥赛罗》是威廉·莎士比亚创作于1603年的一部悲剧作品,该剧以深刻的悲剧意义、复杂的人物性格以及完美的悲剧艺术手法,代表了西方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学成就,与《哈姆雷特》《李尔王》和《麦克白》并誉为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

话剧《奥赛罗》现场

锡林郭勒职业学院

      据了解,该话剧是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成吉思汗电影艺术学院2017级表演班教学汇报演出。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成吉思汗电影艺术学院是目前全国少数民族地区成立的第一所开设电影全专业艺术高职院校。学院由国内著名导演·演员宁才担任院长,有国内、国际一流的师资队伍力量,教学理念重视理论基础的同时,更加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锻炼和培养。该学院师生们也承担了由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出品的大型室内情景马剧《蒙古马》的导演和演出任务,该剧赢得了全国各地观众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蒙古族导演宁才(资料图)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首演之后,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成吉思汗电影艺术学院院长宁才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中表示:“学生们的表现令人惊喜、惊艳!他们真诚地投入了情感和激情,并能做到张弛有度,很好地走入到人物内心,表现出打动人心的力量,这难能可贵!”宁才说,本次莎翁话剧排演,是根据学生们两年多的学习,对他们进行一次提升和检阅,这不仅是出于教学的考虑,同时让高雅艺术走进职业学院校园,提升学生的美育教育水平,让身处草原的学生们拓宽视野、开阔胸怀,增添勇气与力量。全体师生们希望通过对《奥赛罗》的演绎,向伟大的作家威廉·莎士比亚致敬,同时建立起草原大地艺术学子与世界级文艺大师的心灵对话,这个演出也对全体师生和当地群众开放共享。宁才表示,目前内蒙古自治区范围内还没有排演过莎士比亚戏剧,这次能在锡林郭勒首次排演莎翁戏剧,与锡林郭勒草原的人民共同分享莎翁戏剧的魅力,觉得是一件富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