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地方政府积极纾困 蒙草等民企吃下"定心丸"迎来"及时雨"

发布时间:2019-12-20 18:07:22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19年,国家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各地方政府,出台政策鼓励生态环保企业发展,采取有效措施保证相关项目付款进度、解决应收账款的同时,促进当地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让环保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迎来“及时雨”。

2019年,国家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各地方政府出台政策鼓励生态环保企业发展,采取有效措施保证相关项目付款进度、解决应收账款的同时,促进当地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让环保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迎来“及时雨”。

据蒙草生态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企业经营发展及账款问题,内蒙古自治区领导亲自调研并召开现场会议,各地方政府分批分次提供账款处置方案。比如,乌兰察布市,应收账款7.6亿元,地方政府多方协调筹措,目前已回款7.3亿元,回款率95%;还有科右中旗、科右前旗到期应收款回款率在90%以上……除此之外,政府还提供了多渠道的对民营企业的扶持政策,除了解决回款问题,还帮助企业解决金融。

image.png

内蒙古民营企业融资服务推进会在蒙草百草园•种业中心举办

据公告,近期,蒙草生态与国开行内蒙古分行就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生态产业扶贫、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签订《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国开行力促蒙草生态提升公司融资能力以及资金管理能力,拓宽公司的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效率,为公司各项业务的开展提供金融支持。

据悉,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国开行内蒙古分行、内蒙古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及自治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扶贫攻坚、黄河大保护等国家战略,截至2019年11月,蒙草生态作为社会资本方的PPP项目共计向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国开行内蒙古分行、内蒙古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申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贷款、扶贫贷款等专项资金,现已获得批复正在提款的贷款金额约20亿元。

有政府和金融机构双方助力,近年来,蒙草生态业务稳步拓展,不断积累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经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企业稳步发展的同时,为地方注入绿色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