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网络直播热销土特产

发布时间:2019-12-19 13:1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木古楞 李璐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2月15日早上7点,当我们走进万盟网络公司的办公室,两位主播已经开始向网友介绍网店今天的活动和店内卖的各类特产商品了。



“宝宝们,八点半准时抽奖,送出活羊一只,打包送到您家!”

12月15日早上7点,当我们走进万盟网络公司的办公室,两位主播已经开始向网友介绍网店今天的活动和店内卖的各类特产商品了。在镜头外的其他工作人员也扮演着灯光师、助理、导演等各种角色。天色尚早,小小的房间里却已经忙的热火朝天。开播不到一小时,直播间的累计观看人次已经有约8万人。而这对主播和工作人员们来说只是一个习以为常的数字。

“我原来开过实体店,生意不是特别的好。后来发现互联网的兴起,觉得可能电商的环境更好一些。”万盟网络旗下直播机构主播乌仁塔娜说:“现在发现通过直播这个模式,销售效果要更好一些,能被更多的人认可。而且网络直播的客流量更多,因为全国人民都可以通过直播来看,最高在线人数可以达到十几万。”

随着互联网基础硬件升级和物流网络的逐渐成熟,村镇电商遍地开花,成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强力引擎。自2019年3月淘宝“村播计划”启动以来,全国各地都刮起了一阵“村播风”。各地的农牧民通过一块小小的手机屏幕,直接和全国各地的网友“面对面”,亲自介绍自家的产品。消费者们也可以通过直播间直接与主播们交流,了解更多、更详细的产品信息。

西乌珠穆沁旗万盟网络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公司成员仅有十余人。2018年6月至12月底,仅淘宝直播的销售额就达到300余万元。2019年1月至今,通过直播已销售600多万元的商品。2019年“双十一”当天,交易额达657945元!

万盟网络负责人万萌接触电商这个行业有十几年了:“我们从去年6月份开始做直播,通过直播销售额提高了很多,去年单通过直播的形式销售额就有300多万元。今年阿里巴巴公司推出了一个扶贫板块,为了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我们做了一个叫村播计划的活动,现在服务于阿里的第三方服务机构。我们现在做的工作主要有三点:一是带动农牧产品上行;二是带动当地的旅游文化宣传;三是孵化网红创业就业。现在直播也是越做越好,观看人数最多的时候1小时达到了15万人次。我们的产品主要是高品质的农副产品和当地特产,很受网友认可,回购的也特别多。”

信息不对称是限制偏远地区农牧产品销售的重要原因。电商直播这种新颖的销售方式,让农牧民成为网红,让直播间取代了中间商。拓宽了销路的同时,也让农牧户和商户能直接享受到优质产品带来的利润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作者:阿木古楞 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