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浩特市首个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蓝朋友”约你来参观

发布时间:2019-12-17 10:0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徐存莉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2月12日,锡林浩特市首个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正式挂牌。一个集宣传性、教育性、观赏性、趣味性、科学性为一体的综合性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正式建成。

12月12日,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首个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正式挂牌。一个集宣传性、教育性、观赏性、趣味性、科学性为一体的综合性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正式建成。

该馆内规划了模拟灭火、消防器材裝备展示、消防知识查询、火灾现场逃生体验、火灾自动报警体验、火灾自动喷淋演示、火灾案例等多个功能区。其采用声、光、电三位一体的多媒体技术,做到了在寓教于乐中达到传播消防安全知识的效果,创造出一个和谐、自然的空间。

锡林浩特市消防科普基地,是广大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高效平台,也将成为锡林浩特市防灾减灾教育又一个重要的前沿阵地。下一步,为加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场所社会化、规范化建设,锡林浩特市消防大队将定期面向社会各界开放,充分发挥应急消防科普教育馆体验教育作用,将科普学习与消防队站开放活动结合起来,有序组织社会各界群众进行参观学习和体验,不断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有效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图/文:徐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