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传统文化魅力 呼伦贝尔鄂温克冬季游牧文化展示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13 17:11:25丨来源:腾格里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2月12日,鄂温克族自治旗冬季游牧文化展示活动在内蒙古民族体育中心启幕,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活动为呼伦贝尔冬季旅游再添魅力。

12月12日,鄂温克族自治旗冬季游牧文化展示活动在内蒙古民族体育中心启幕,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活动为呼伦贝尔冬季旅游再添魅力。

活动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

鄂温克族自治旗冬季游牧文化展示活动是2019年呼伦贝尔市冬季旅游系列活动,也是呼伦贝尔市冬季旅游十大冰雪品牌活动之一。该旗即日起开展鄂温克族自治旗冬季游牧文化展示活动、鄂温克旗首届民族服饰车模大赛、冬季牧户体验、辉苏木祭火活动、民族文化产业创业园体验、“喜迎十四冬”冬季系列赛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演出、热带景观体验8个活动项目,活动将持续到2020年2月底,全程以民俗赛事为主线,以民族服饰车模大赛为亮点,大力开展冰雪运动,促进冰雪经济发展。

骆驼选美

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看到,在进行民俗项目抢枢比赛、围鹿棋比赛、打“瑟日”(打脊骨)比赛、布龙、赛马、赛骆驼等各种群众性体育运动竞技的同时,还为游客提供了一场冰雪盛宴,让四海宾朋感受到独特的民俗文化。广西游客叫房琪的女孩高兴地说:“这里太美了!来之前朋友说呼伦贝尔的夏季能让人美哭!我觉得这里的冬天更像是童话世界!不仅有各种特色美食,还有好多我从来都没见过、更没听说过的游戏,另外这里的人民热情好客,我好喜欢这里……"

一马当先

射箭比赛

赛骆驼

清羊圈

搭建蒙古包

瑟日比赛

扳棍比赛

获胜者的喜悦


(来源:内蒙古客户端 腾格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