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红色兴安,一路好风光

发布时间:2019-12-12 10:27:53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王皓 孟和朝鲁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请小朋友们和参观的游客跟我一起走进乌兰夫办公旧址。”12月9日,在位于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的乌兰夫办公旧址前,乌兰浩特蒙古族小学的学生们和参观的游客正在认真听着讲解员的细致讲解。

【银色大草原 相约十四冬】走遍红色兴安,一路好风光

乌兰浩特蒙古族小学的学生们正在认真听讲解员讲解

  “请小朋友们和参观的游客跟我一起走进乌兰夫办公旧址。”12月9日,在位于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的乌兰夫办公旧址前,乌兰浩特蒙古族小学的学生们和参观的游客正在认真听着讲解员的细致讲解。

  这是当日乌兰浩特蒙古族小学组织的一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的场景。“来这里旅游,在了解历史的同时能和孩子们一起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这样的旅游体验真是太棒了!”参观结束后游客们纷纷说道。

  红色旅游来兴安盟,五一会址也是必到的打卡地。五一会址,一座青砖建造的厅堂。1947年5月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个省级民族自治政权——内蒙古自治政府就是在这里宣告成立。

  在前不久的“十一”假期,共有11.46万人来兴安盟观光体验红色文化。仅五一会址就接待近2.7万名游客,平均每天有3800余人来参观游览。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诞生地,兴安盟不断弘扬革命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发挥生态优势,融合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旅游。

  近年来,以“一馆三址”为代表,即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五一会址、乌兰夫办公旧址和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工作委员会办公旧址,正在让兴安盟红色旅游“圈粉”无数。据介绍,仅在10月3日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单日游客量就达到8100余人次,创造开馆以来单日游客人数新纪录。

  “我自己参观了许多回,每一回都有不一样的体验。今天有时间正好带孩子来感受一下。”参观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工作委员会办公旧址的市民刘先生说。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鲍云峰介绍道,目前,我们的游客多以兴安盟本地客源及周边地区客源为主,家庭旅游为主导。一年四季均可游览观赏也为发展红色旅游提供了更多可能,与此同时,通过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好少年”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培养优秀的小小红色文化宣传员。

  绿水青山,铭记峥嵘岁月。走遍红色兴安,一路好风光。

      (作者:王皓 孟和朝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