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左中旗乌兰牧骑:扎根达尔罕草原 传递党的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9-12-11 23:23:1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科左中旗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乌兰牧骑要把党的声音送到老百姓心坎上,让农牧民朋友感受冬日里最温暖的阳光。扎根基层、深入群众是乌兰牧骑的初心,我们要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科左中旗乌兰牧骑团长曹永胜说。

时值初冬,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丰库牧场却暖意融融,科左中旗“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这里举行,不但为村民献上精彩的文化大餐,还有义诊、法律咨询、流动图书馆等多个志愿服务小分队为村民提供服务。

乌兰牧骑队员带来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为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深入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科左中旗委宣传部牵头,整合农牧、科技、文旅、卫健、司法、商务、民委等部门服务资源,组建科左中旗“草原综合志愿服务轻骑兵”。11月起,这支“草原综合志愿服务轻骑兵”深入各嘎查村为广大群众送去一系列综合性服务,活动将持续3个月的时间。

 综合服务队医生为群众义诊

“乌兰牧骑要把党的声音送到老百姓心坎上,让农牧民朋友感受冬日里最温暖的阳光。扎根基层、深入群众是乌兰牧骑的初心,我们要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科左中旗乌兰牧骑团长曹永胜说。 

群众在流动图书馆内阅览

科左中旗乌兰牧骑成立于1965年,54年来,他们走遍了全旗516个嘎查村,迎风雪、冒寒暑,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为农牧民送去欢乐和文明。科左中旗乌兰牧骑挖掘地方特色文化,编排了具有独特“达尔罕”属性的文艺节目。舞蹈《奔腾的达尔罕》等具有时代气息、民族特色的原创节目深受广大农牧民喜爱,多次受到国家、部委、自治区、盟市级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