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雪域北疆到椰风海韵 锡林郭勒辽阔草原魅力绽放海南

发布时间:2019-12-10 16:55:0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富饶美丽的海南岛上琴声悠扬、舞姿蹁跹,12月9日,锡林郭勒盟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亮相2019“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新大会。

富饶美丽的海南岛上琴声悠扬、舞姿蹁跹,12月9日,锡林郭勒盟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亮相2019“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新大会。

锡林郭勒盟亮相2019“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新大会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锡林郭勒盟委委员、副盟长曲卫国,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乌日图那顺,锡林郭勒盟文旅投公司总负责人张鹏,各省市旅游协会负责人以及旅游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此次推介会由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刘晓敏主持。

锡林郭勒盟委委员、副盟长曲卫国致辞

推介会现场,锡林郭勒盟委委员、副盟长曲卫国致辞中表示,辽阔草原锡林郭勒,地方美丽神奇,风景璀璨亮丽。来到这里,可以感怀内蒙古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遗址,可以欣赏到被誉为“草原文艺轻骑兵”的乌兰牧骑表演,可以全身心融入普天同庆的草原那达慕,可以品尝以“锡林郭勒羊肉”为代表的特色美食,可以体验“中国马都”和蒙古马的魅力与豪放。

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乌日图那顺向大家做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招商引资推介

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乌日图那顺首先对锡林郭勒盟悠久的历史、浓郁的民族特色、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作了精准推介,并向到场的旅游界人士发出诚挚邀请,邀请大家来辽阔的锡林郭勒大草原。

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刘晓敏主持推介会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致辞中表示,锡林郭勒盟文旅产业整体提升发展是阐释“中国服务”内涵的鲜活事例。协会一直关注并支持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行业的发展。锡林郭勒盟是离京津冀地区最近的天然草原,此次推介会将向大家全面的展示锡林郭勒盟以“蒙元文化、民俗风情、绿色草原”为鲜明特色的旅游资源及其富有开发潜力的系列项目,锡林郭勒盟将以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及独特的资源禀赋期待各位的到来。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致辞

推介会上,首次采用情景剧的形式展示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的风采,以锡林郭勒文化旅游的一个侧面,让大家通过影像看草原、通过故事懂草原、通过感受爱草原。

推介会现场来自乌兰牧骑队员的文艺表演

推介会现场的精彩节目展示了“草原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的风采,进一步拉近了现场嘉宾与锡林郭勒草原的距离,博得了现场嘉宾阵阵掌声,不少嘉宾表示,要亲身体验一次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之旅。

2019“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新大会现场(来源:中国旅游协会)

据了解,2019“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新大会于12月8-10日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以“中国服务 创意无限”为主题,本次锡林郭勒盟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借助“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新大会平台,通过推介合作项目,介绍投资环境和投资机会,让各界朋友进一步加深了对“辽阔草原·锡林郭勒”的了解。

乃林高勒(摄影:和平)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地处祖国北疆,地域面积宽广,地貌类型多样,有丰富的草原、森林、湿地、沙地资源。锡林郭勒草原既守护着北方地区的生态安全,也传承着质朴、原生态的生活方式,博大精深的文化凝聚着游牧民族祖先的智慧与辉煌,沉淀着厚重的历史记忆。

神骏奔腾(摄影:嘎·巴特尔)

锡林郭勒作为蒙元文化发祥地,是最具魅力的传统游牧文化的传承地,素有“搏克之乡”“长调之乡”的美誉,先后被命名为“中国马都”和“中国优秀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这里有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遗址,国家和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灿若群星。国家级和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星罗棋布,引人入胜。

据悉,本次推介会由中国旅游协会、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主办,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锡林郭勒盟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作者:阿艺思 部分图片来源:锡林郭勒日报现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