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的冬天有多美!千里冰封 万里雪飘

发布时间:2019-12-06 17:26:4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草原的雪席卷天地纯然一色,包容一切,无边壮美草原的冬天就是这么美。

草原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广阔无垠,天地交接

不变的是一如既往的天空蓝

变的是四季大地

春日新生的芽绿,夏日清爽的翠绿

秋日丰收的谷黄,冬日唯美的雪白

冬日的大地总是与其它季节不一样,因为草原被一层又一层的白雪覆盖。白色是最包容的颜色了,天空的蓝色仿佛映照在白雪上,而白雪的光亮也将天空衬的更亮,颜色的接近令天地仿佛融为一体。

冬季最美的时刻应该是下雪的时候,无论是小雪轻盈,中雪悠闲慵懒的飘舞,还是鹅毛大雪的粘腻与厚重,都美得犯规。只有在下雪天里是分不清楚哪里是天,哪里是地,雪在光的反射下有着银色的光泽,银色草原由此而来。

与夏天不同,夏季的雨虽然美但是却不宜直接置于雨中。冬季的雪不仅可以看见它的形态,细细的品评哪一朵雪花更好看;而且雪的包容性更好,你可以与雪亲密的接触,例如……

雪地上打滚

也可以在雪中娱乐,打雪仗、堆雪人

冬日的草原是旅行的好季节,也是爱好摄影的取景好去处,镜头下的冬日草原有一种纯洁的唯美感。而在天地雪共长天一色的风景中,镜头下最帅的角色就是西乌旗的白马了。

《风雪神骏》(摄影:和平)

就像乌珠穆沁草原上的白马一样,北方草原的冬雪更显气味雄浑、气势磅礴。草原的宽广注定了冬日草原的与众不同,我们虽不能远目千万里,却也可感受到草原的千万里都是冰封、千万里都是雪飘。

《奔》(摄影:苏和)

草原的雪席卷天地

纯然一色,包容一切,无边壮美

草原的冬天就是这么美

(内容来源:哈布其盖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