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通辽味道” 看科尔沁人如何“把羊吃出花样”(视频)

发布时间:2019-12-06 17:12:0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作为草原牧民的主要食材,羊肉的做法有很多,近日,中央电视台《味道》栏目来到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探寻传统与创新并行推动下不断发展的当地美食,看看通辽人把羊肉吃出了哪些花样?

【视频】《味道》我的家乡菜·通辽篇(上)

作为草原牧民的主要食材,羊肉的做法有很多:烤全羊是在逢年过节或招待贵客时才能享用的珍馐,羊盘肠、羊杂汤口感独特、营养丰富,又薄又软的羊网油被赋予创新的做法。

近日,中央电视台《味道》栏目来到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探寻传统与创新并行推动下不断发展的当地美食,看看通辽人把羊肉吃出了哪些花样?

烤全羊是蒙古族的传统肉食之一,今天仍然是招待贵客的佳肴,图为通辽市烤全羊厨师达布,今年27岁(摄影:李玉山)

2018年10月,内蒙古味道“通辽8珍味”发布,用糜子经过蒸、炒、碾等多道工序加工而成的炒米名列其中。通辽地区对炒米的品质和制作工艺要求极高,通辽炒米也因独特的制作工艺而被列入内蒙古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

奶茶是中国北方各游牧民族的日常饮品,用砖茶混合鲜奶加盐熬制而成,至今已有千年历史,这尊位于通辽市博物馆区内的民俗雕塑展现了牧民妇女熬煮奶茶的场景(摄影:张力军)

(视频来源:央视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