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柳绽放博斯腾湖湿地

发布时间:2019-12-06 14:11:2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确·胡热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初冬时节,新疆博斯腾湖-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段的湿地红柳区进入冬季观赏最佳期,紫红色的红柳绚丽无比,令人流连忘返。

初冬时节,新疆博斯腾湖-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段的湿地红柳区进入冬季观赏最佳期,紫红色的红柳绚丽无比,令人流连忘返。红柳学名“柽柳”,耐干旱,抗盐碱,生长于风沙荒漠之处,是盐碱地区的重要树种,一年四季都有独特的色彩。

博斯腾湖是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母亲湖”。多年来,博湖县围绕“生态引领、绿色发展、全域旅游、幸福宜居”的发展目标,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充分挖掘优势资源、开发项目的同时,注重生态保护,做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促进博斯腾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文/图:确·胡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