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鲁县住建局狠抓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9-12-05 20: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胡建华 李艳飞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住建局坚持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直奔问题去、对着问题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住建局坚持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直奔问题去、对着问题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主动自我检视整改

深入开展检视问题大走访专项行动,近日召开了党组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共检视问题9条,已整改完成8条。班子成员共检视问题16条,已整改完成16条。针对检视出来的自来水公司和污水处理站在有限空间作业时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该局立即组织两个单位进行全面自查,购买了安全防护帽、消防栓等防护器材,已整改完毕。

坚持开门纳谏整改

局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共设置“开门纳谏”征求意见箱8个,开通专线电话1部。收到群众反映的5件问题已完成4件,1件正在办理。世纪华府小区大热不热问题反映上来之后,不到一星期就得到圆满解决,群众满意;针对个别小区反映的房产领域遗留问题,该局举一反三,就此问题在全县范围内进行筛查,共查出17个小区、4507户因未备案等原因无法办证。为维护住户切身利益,该局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各副局长包案,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调度推进。现已解决富兴园、善满家园、富祥小区等7个小区、1951户居民无法办理房证难题,其它小区也正推进办理。

围绕专项整治整改

坚决落实开鲁县委要求,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对照主题教育12个方面专项整治内容和住建工作实际,建立专项整治台账,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具体措施、落实责任分工、明确完成时限。该局共认领专项整治任务9条,现已全部整改完成。该局负责包联吉日嘎郎吐镇路北营子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今年5月份,通过重新补选,配齐配强了班子,建设了280平米的新村部和配套广场,党组织成功转化。

回应群众关切整改

坚持把检视整改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针对城区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老化问题,积极争取上级资金187万元,对15个老旧小区地面、排污管线等设施进行了完善和改造,总建筑面积达4.86万平方米、616户居民受益。投资232万元,完成4个小区、6栋楼的居住建筑节能改造5.7万平米;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棚户区拆迁问题,已将一中西、民主小学北、三中西、天怡佳苑西4个片区列为2020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在内蒙古自治区住建厅备案,明年实施;针对物业管理不规范现象,正在拟定全县物业管理实施细则。

(文:胡建华 李艳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