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市聚焦民生抓整改 为民服务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9-12-05 20:3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胡秀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将“实”字贯穿始终,着眼于解决百姓关切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努力为民服务解难题,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深入征求意见、摸排问题,掌握群众需求;建好载体,充分发挥党员作用,为群众办好实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霍林郭勒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通辽市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将“实”字贯穿始终,着眼于解决百姓关切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努力为民服务解难题,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当初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反映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干部们说‘有事找他们’的话真不是‘空话’。”12月2日,霍林郭勒市珠斯花街道创业社区居民刘艳芹大妈笑着说。

刘艳芹的高兴来源于住宅小区内有一处路面上的下水井盖明显破损,影响了居民的出行。刘艳芹拨打了创业社区的服务电话。不到半个小时,这个问题便得到了解决。

霍林郭勒市抓住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在“真”“准”“实”上下功夫,对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及时“返工”“补课”,确保整改工作见人见事、落到实处。通过深入推进开门纳谏、百日访谈、偿还政府拖欠企业工程款、每周解决一件营商难题等工作,扎实建设诚信政府,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同时,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治月”活动,通过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强化措施、行政给力,采取“双带、双推、双增”三双措施,以分秒必争、务实高效的精神状态,着力补齐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短板”。

紧盯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服务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感受、得实惠。党组织和党员把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作为学习和落实的方向,结合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深入基层,找准群众关注点、关切点,目前已梳理出问题2224个,制定2252项整改措施,完成整改1988条,整改完成率89.4%。坚持专项整治与举一反三相结合,制定“1+12”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检视问题130条,完成整改129条,整改完成率99%。举一反三、闻一知十,全面整治延伸排查出的问题。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共对照认领问题352个,均在全力整改,让群众有满满的获得感,干部有务实的责任感。

围绕城市交通拥堵治理、供热管网改造、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霍林郭勒市对标对表新思想新理念,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列出具体任务清单,以“党员亮身份、党群心连心”、“红色家园”党建项目、基层治理“案例工作法”、打造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升级版”等活动为依托和载体,促进党员充分发挥作用,确保问题逐项解决、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据不完全统计,主题教育中全市党员参与志愿服务7000余人次,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实事1560余件。(文:胡秀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