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大海遇上草原 120″精彩回顾2019上海那达慕(视频)

发布时间:2019-12-04 22:56:1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鹰鸽 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2月1日的上海黄浦江畔,马头琴悠扬、华服璀璨、歌舞欢腾。当日,由上海那达慕组委会主办的首届上海那达慕文化交流会在黄浦区安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视频】120″精彩回顾丨2019上海那达慕(摄制: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12月1日的上海黄浦江畔,马头琴悠扬、华服璀璨、歌舞欢腾。当日,由上海那达慕组委会主办的首届上海那达慕文化交流会在黄浦区安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草原儿女们相约在大海之畔,用豪迈的情怀和对家乡的深深热爱,将南浦大桥下的绿茵场变成了一片辽阔的草原。

首届上海那达慕文化交流会在上海市安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本次上海那达慕吸引了来自内蒙古、青海、新疆、江苏、广东、河南、浙江等多个省区的蒙古族以及热爱蒙古族文化的各界人士千余人。那达慕上,开、闭幕式和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搏克、射箭、蒙古象棋、鹿棋、方队展示比赛紧张激烈,丰富多彩的文化展示轮番上演,高潮迭起。26个方队、64名搏克手、60名射箭手、近百位棋手以及60余名文艺工作者各显其能,在“魔都”的海岸边刮起了一道“最炫民族风”。

马头琴演奏大师齐•宝力高在开幕式文艺演出上领衔演奏《万马奔腾》

      “那达慕”是蒙古语,意为娱乐、聚会,是蒙古族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也是草原人民欢庆聚会、集中展示草原文明和民俗风情的盛会,已有千百年历史。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和人员流动,那达慕也开始从草原走入城市,成为承载城市少数民族情感和历史记忆的重要载体。

开幕式上,草原儿女敬洒鲜奶,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搏克方队入场

锡林郭勒方队入场

青海蒙古族方队入场

新疆江格尔方队入场

少年儿童方队入场

少年儿童方队里的“萌娃”

少年儿童方队里的“萌娃”

少年儿童方队里的“萌娃”

少年儿童方队里的“萌娃”

开幕式

来自青海省的方队向嘉宾敬献哈达

青海代表团带来合唱《请到我家来做客》

上海蒙古族儿童表演舞蹈《春天来了》

通辽市歌舞团演员表演《欢腾》

扎鲁特服装秀

搏克比赛开始前,搏克手们入场

搏克比赛

搏克比赛

搏克比赛获奖选手

鹿棋、蒙古象棋比赛

蒙古象棋

鹿棋、蒙古象棋比赛

鹿棋、蒙古象棋比赛

少儿鹿棋比赛

鹿棋比赛获奖选手

蒙古象棋比赛获奖选手

敲骨头比赛


敲骨头比赛

现场观众

敲骨头比赛获奖选手

射箭比赛现场

射箭比赛

射箭比赛

射箭比赛获奖选手

少年儿童方队获得方队比赛亚军

扎鲁特旗游牧文化代表队获得方队比赛冠军

组委会向优秀志愿者颁奖

民族用品展示区

蒙古文书法展

请品尝牛肉干

来自草原儿女的盛情邀请

来自草原儿女的盛情邀请

来自草原儿女的盛情邀请

来自草原儿女的盛情邀请

热闹欢腾的会场


(摄影:鹰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