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鲁特旗乌兰牧骑:弘扬精神 不畏严寒 到人民中间去

发布时间:2019-12-03 22:25:5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白敖敏 苏日娜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蓝天为幕,大地是舞台。初冬的扎鲁特草原北风猎猎,却挡不住这样一群人前行的脚步。

蓝天为幕,大地是舞台。初冬的扎鲁特草原北风猎猎,却挡不住这样一群人前行的脚步。伴随着激昂律动的节奏,身着民族盛装的乌兰牧骑舞蹈演员们翩翩起舞,喜悦的人们露出甜美的笑容……

在扎鲁特旗乌额格其苏木白音绍荣嘎查“牧民之家”活动室里,旗乌兰牧骑队员们把一个个精心排练的节目带到老百姓身边。由旗乌兰牧骑舞蹈演员们表演的群舞《吉祥扎鲁特》为演出拉开了序幕,马头琴齐奏《初升的太阳》、歌曲《故乡》《多彩乌兰牧骑》以及好来宝《母爱》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近日,扎鲁特旗乌兰牧骑先后到乌额格其苏木白音绍荣嘎查和白音淖尔嘎查开展以“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为主题的基层综合志愿服务活动,为农牧民带去融汇了民族文化精华,集歌舞、好来宝等为一体的文艺节目,进一步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乌兰牧骑队员们无畏严寒,把好的文艺节目送到我们百姓的家门口,给我们带来了欢乐与温暖。”观看演出的白音绍荣嘎查村民金桃说道。

扎鲁特旗乌兰牧骑建于1958年,60年来,一代代乌兰牧骑队员迎风雪、冒寒暑,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扎根于人民、活跃在大草原上,每年演出场次达到100场以上,既弘扬了灿烂的民族文化,又丰富了农牧民的文化生活,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关怀。

“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在新时期,扎鲁特旗乌兰牧骑为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中国特色志愿服务在内蒙古落地生根,将持续深入到各苏木镇场嘎查村分场开展综合志愿服务活动,将党的声音、各项惠民策传递给广大农牧民群众,进一步丰富农牧民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扎鲁特旗融媒体中心,作者:白敖敏 苏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