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的是锡林郭勒冬日里的奶茶飘香,冰雪飞扬

发布时间:2019-11-28 13:42:1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闫阜禹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冬天的草原是寒冷的,北风呼啸,人们裹着厚厚的棉衣过一场与时尚无缘的寒冬,而属于锡林郭勒的冬天一到,一切都变得与众不同起来蒙餐、冰雪是整个冬天的关键词。

关于冬天,我喜欢从锡林郭勒讲起

在很多人印象里

冬天的草原是寒冷的,北风呼啸

人们裹着厚厚的棉衣

过一场与时尚无缘的寒冬

而属于锡林郭勒的冬天一到

一切都变得与众不同起来

蒙餐、冰雪是整个冬天的关键词

蒙餐

有人说,这个冬天吃着吃着便过去了,人们对一个地方的印象大多都是从食物开始。而锡林郭勒的蒙餐八绝定能俘获你的胃,其为蒙古早茶、蒙古奶食、酸马奶(策格)、手把肉、涮羊肉、石头烤肉、风干肉以及黄油卷子8绝。

对于冬日的锡林郭勒来讲,打头的蒙古早茶必不可少,锡林郭勒蒙古早茶种类丰富,浓香的奶茶是核心,最普通的青砖茶经过熬制、加奶、加盐、扬茶,配上炒米、黄油、奶豆腐、奶皮,便成为一锅奶香浓郁,香滑微咸,绵长止渴的蒙古奶茶。喝过这碗浓郁飘香的奶茶,又怎么会让这个冬天轻易溜走。

冰雪

雪是冬天的灵魂,锡林郭勒人对冰雪有着特殊的情怀,它是年年冬天必到的常客,它是自小到大的玩伴。因此每到冬天,这里的庆典节日的热闹比起夏日来也是不遑多让。

在每年12月份陆续开始的冬季冰雪那达慕,蒙古马在雪原里踏雪疾驰;热血沸腾的搏克手摩拳擦掌;传统射箭比赛的周围喝彩不断。

这个冬天,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项目设在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举行,这是一场冰上的燃情盛宴。 

此外还有着冬储活动、祭火等特色民俗活动。

不同季节,锡林郭勒有着不一样的风景,而冬天的锡林郭勒更是令人充满了惊喜。忘不了的便是这美食与美景,以及特色的民族风情。

(来源:锡林郭文化旅游)